生酮食譜 | 低醣奶油燉雞

示範/ 麻生怜未、古川健司  資料提供/方言文化 2018/10/02 08:00
生酮食譜 | 低醣奶油燉雞

材料(1人份)
椰奶 100ml
雞胸肉 160g
小松菜 100g
舞菇 50g
洋蔥 30g
鹽麴 1/2小匙
水 100ml
高湯塊 1個(4g)
粗磨黑胡椒粉 少許
椰子油(無香味) 1大匙
MCT油 2 小匙(1人份)

現代飲食多以米麥為主,從中攝取的能量來源「葡萄糖」,恰好就是癌細胞最喜歡的「養分」。而富含「飽和脂肪酸」之肉類、乳類脂肪,更會增強癌細胞,讓它變得攻不可破。「免疫營養生酮飲食」便是藉由「醣質控管」,切斷癌細胞糧食補給;攝取好油,軟化癌細胞盔甲,以消滅癌症、縮小腫瘤的抗病飲食法。

為讓吃慣了飯麵主食的你,能無障礙轉入生酮飲食,替自己打造防癌健體,古川健司醫師與控醣營養師「麻生怜未」共同設計全家可吃的「防癌生酮實踐食譜」。不用勉強壓抑食欲,還能讓身體達到最佳生酮指數,使正常細胞活力充沛,餓死癌細胞!

營養含量 (1人份)

生酮比率 » 1:1
熱量 346kcal|蛋白質 22.3g|脂質 26.2g|醣質 3.9g|鹽分 1.2g
MCT★★★★★

 

將雞肉塗抹鹽麴後切成一口大小,舞菇撕小朵備用、小松菜切成5cm長、洋蔥則切為1cm左右的寬度。

椰子油倒入鍋內加熱後,將雞肉、舞菇、小松菜、洋蔥都放入拌炒。

待鍋內食材煮熟,倒入椰奶、水及高湯塊並熬煮至沸騰。

以胡椒調味後盛盤。

只有實行免疫營養生酮飲食的人需加入MCT油食用。

POINT

椰奶所含的中鏈脂肪酸能夠迅速轉化為能量,不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且能強力支援酮體生成。市售椰奶商品多為罐頭包裝,當室溫較低時,容易出現脂肪分離的現象,因此使用前需充分搖勻。最好選擇以椰子為單一原料且脂肪含量高的椰奶。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生酮抗病醫囑書:60道奇蹟食譜X4原則 X6步驟,強化正常細胞,餓死癌細胞 /方言文化

✔抗癌權威神醫 x 控醣營養師,安全健康的生酮飲食手冊

✔60道全彩生酮食譜,讓你無須忍耐食欲,同時餓死癌細胞

✔控醣3階段,正確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生酮飲食,零後遺症不傷身

✔生酮4原則 x 6步驟,讓你無痛進入生酮飲食,最輕鬆

✔臨床證實,83%抗癌有效的「最強輔助治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