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酮食譜 | 厚肉美式漢堡

示範/麻生怜未、古川健司  資料提供/方言文化 2018/10/03 08:00
生酮食譜 | 厚肉美式漢堡

食材 (2人份)
大豆全穀粉麵包 2個
木棉豆腐 1/3塊(100g)
綜合絞肉 150g
洋蔥 15g
酸黃瓜 1條
奶油萵苣 4片
減醣番茄醬 1/2大匙
黃芥末 適量
椰子油(無香味) 2大匙
食材A
雞蛋 1顆
鹽 1/4小匙
胡椒粉 少許

現代飲食多以米麥為主,從中攝取的能量來源「葡萄糖」,恰好就是癌細胞最喜歡的「養分」。而富含「飽和脂肪酸」之肉類、乳類脂肪,更會增強癌細胞,讓它變得攻不可破。「免疫營養生酮飲食」便是藉由「醣質控管」,切斷癌細胞糧食補給;攝取好油,軟化癌細胞盔甲,以消滅癌症、縮小腫瘤的抗病飲食法。

為讓吃慣了飯麵主食的你,能無障礙轉入生酮飲食,替自己打造防癌健體,古川健司醫師與控醣營養師「麻生怜未」共同設計全家可吃的「防癌生酮實踐食譜」。不用勉強壓抑食欲,還能讓身體達到最佳生酮指數,使正常細胞活力充沛,餓死癌細胞!

營養含量 (1人份)

生酮比率 » 1.2:1
熱量 521kcal|蛋白質 29.9g|脂質 38.6g|醣質 3.4g|鹽分 0.7g
MCT ★☆☆☆☆

用廚房紙巾包住豆腐並擺上重物,靜置約30分鐘後瀝乾水分(也可使用微波爐加熱2〜3分鐘去除水分)。洋蔥、醃黃瓜切成碎末備用。

將絞肉與材料A放入調理碗內,充分混合後加入豆腐繼續攪拌。所有食材皆呈滑順狀後,分為兩份並塑形成圓餅狀。

將椰子油倒入平底鍋中加熱,並把已呈圓餅狀的漢堡肉放入鍋內,以中小火煎2〜3分鐘。待呈金黃色後翻面,再以小火繼續煎3〜4分鐘。

漢堡肉排內部熟透後,離鍋放置於廚房紙巾上吸除多餘油脂。

將大豆全穀粉麵包對切,放入烤箱加熱。將減醣番茄醬塗在其中一片麵包上,另於2〜3處塗抹黃芥末。

放上奶油萵苣、漢堡肉、洋蔥末、醃黃瓜末,最後再將另一片麵包置於上方夾住餡料即完成。

POINT

替換主食的重點:大豆全穀粉麵包是百分之百大豆製成,讓減醣漢堡得以實現的驚人麵包。由於蛋白質含量豐富,十分建議當成主食。可透過網購等方式購得。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生酮抗病醫囑書:60道奇蹟食譜X4原則 X6步驟,強化正常細胞,餓死癌細胞 /方言文化

✔抗癌權威神醫 x 控醣營養師,安全健康的生酮飲食手冊

✔60道全彩生酮食譜,讓你無須忍耐食欲,同時餓死癌細胞

✔控醣3階段,正確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生酮飲食,零後遺症不傷身

✔生酮4原則 x 6步驟,讓你無痛進入生酮飲食,最輕鬆

✔臨床證實,83%抗癌有效的「最強輔助治療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