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肉餡餅

示範/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 2018/12/29 14:00
韭菜肉餡餅

餡料食材
韭菜600g
絞肉600g
豆乾500g
蝦皮(可省略)1小碟
粉絲(泡軟)1把
青蔥3支
鹽適量
胡椒粉適量
五香粉適量
香油適量
醬油適量
餅皮
溫水(約60度)400c.c.
中筋麵粉600g

當季美味蔬菜入餡做成餡餅,除了正餐、點心享用以外,也可以放冷凍儲存,招待親友時加熱端上桌,美味絲毫不減!秋菊阿嬤這次示範養生好味的韭菜肉餡餅,大家也可以替換成其他喜歡的蔬菜。

將60度溫水一邊緩緩加入麵粉中,一邊搓揉,直到平均成撕雲狀,再揉勻成糰,蓋上乾淨的布讓它醒一會兒。

將韭菜、豬肉、青蔥、豆乾、蝦皮、粉絲全部切碎,加入所有調味料混合均勻,冷藏一陣子。

將餡料冷藏一陣子,可以增添黏性,包餡時更好包。

將麵糰搓揉成長條,切分成每個約50g的小塊,壓桿成圓形麵皮。

以做肉包的方式,將餡料包入,捏摺收口,置放在鋪灑了麵粉的容器上。

煎鍋入油,平均抹於鍋底,小火熱鍋後,將餡餅排入,再轉大火,加水淹至餡餅的一半高位置,水滾後上蓋。

若是冷凍餡餅,水量要淹至與餡餅同高,烹煮時間延長一點。

約5分鐘後掀蓋,慢慢收乾水分,再轉小火,翻煎至兩面金黃略焦、餡餅側面微微膨脹即可起鍋。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秋菊阿嬤 /媽媽味家常菜

家庭主婦,非營業廚師。做菜是她的專長、藝術是她的興趣、小酌是她的嗜好、聊天是她與生俱來的技能。經營美食部落格「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及粉絲專頁「秋菊阿嬤」,分享各種拿手菜食譜及烹飪小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