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韓國勇者泡菜卷

示範/吳德俊、李建達 2017/03/14 07:00

食材
豬里肌肉70克
韓國泡菜10克
韭菜5克
洋蔥5克
白芝麻少許
蔥花2克
薑末2克
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米酒5克
香油少許

將豬里肌肉切成厚度0.5公分肉片,用刀背拍打及按摩。

刀背拍打的作用在於切斷里肌肉的肉筋,可使豬肉的口感軟嫩、吸水性強。

米酒加入蔥花、薑末拌過成蔥薑酒,靜置5分鐘。將豬里肌肉加入拌好的蔥薑酒、香油,再醃10分鐘。

若有時間,亦可以手用力擠壓未切的薑與蔥,並放入米酒中靜置,蔥薑酒會相當入味。

韓國泡菜、洋蔥切絲,另韭菜切段備用。

取出步驟2醃過的豬里肌肉,表面攤平,先撒上太白粉,擺上洋蔥絲、韭菜和泡菜絲後捲起,接合處以牙籤固定。

起鍋開中火,倒入少許油量,放入泡菜卷煎至全熟、約7分鐘,切適口塊狀,並撒上白芝麻即完成。

煎泡菜卷時,可將封口處先朝下煎,可降低鬆開的機會。

配菜:金莎美人腿

食 材:茭白筍100克、鹹蛋10克、蔥花5克、蒜末5克、辣椒片2克
調味料:鹽1克、米酒10克、白胡椒粉少許

茭白筍切滾刀塊,起鍋開中火,倒入蓋過筊白筍的油量,待油溫為攝氏150度時入鍋中油炸,炸至表皮微皺變色、約3分鐘起鍋。

另起鍋開中火,鍋中先加入橄欖油和鹹蛋拌炒,炒至鹹蛋冒泡時入蒜末、蔥花和辣椒片,快速拌炒後,倒入茭白筍,並加調味料拌勻即完成。

配菜:台式蒜味菜豆

食 材:菜豆60克、蒜末10克、辣椒片2克
調味料:鹽少許、香油10克、醬油10克、白胡椒粉少許

菜豆切成適量入口的小段。起鍋開大火,倒入蓋過菜豆的水量,水量加入鹽與少許油量,待水滾時,將菜豆放入滾水中汆燙30∼45秒並撈起,放入冷水中冷卻備用。

起鍋開中火,倒入少許油量,將蒜末、辣椒片倒入爆香後取出。將菜豆加入醬油、香油、白胡椒粉、蒜末與辣椒片混合即完成。

配菜:櫻花蝦煮菜苗

食 材:高麗菜苗80克、櫻花蝦5克、蒜末10克、蔥花10克
調味料:淡醬油20克、二砂糖5克、白胡椒粉少許

高麗菜苗切成片狀。起鍋開大火,倒入蓋過高麗菜苗的水量,待水煮沸時,將高麗菜苗倒入汆燙2分鐘撈起。

起鍋開中火,倒入少許油量,櫻花蝦、蒜末和蔥花一同加入爆香,並加高麗菜苗拌炒,起鍋前加入淡醬油、二砂糖及白胡椒粉即完成。

※本食譜為1人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今年不一樣!年菜請跟著這樣選

「鳳梨蝦球」這樣做酸甜不怕膩!一點檸檬汁提味又開胃

「鳳梨蝦球」這樣做酸甜不怕膩!一點檸檬汁提味又開胃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