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養生抗病 | 冬瓜蛤蜊雞湯

示範/柳青僧 2020/04/09 07:00

食材(6人份)
土雞骨一斤(雞胸肉片下,可烹三杯雞)
冬瓜一斤
蛤蜊一斤
薑一段(切絲)

 

「品味」

什麼時候開始流行起喝紅酒,然後興起五大酒莊旅遊、美食品酒社群等,「品酒」成為社交代名詞。寶石紅漾在水晶杯裡,不喜也難!

又什麼時候開始,咖啡廳巷弄林立,早晨沒有咖啡香不醒,「品咖啡」成為顯學與創業志願。

食衣住行皆入品味行列,關乎金錢與識見,品味在這時代還真得付出代價。

前兩年在澳門與書畫協會餐敘,紅酒、葡國菜與一紙生宣熱鬧開席,杯觥交錯間,這些畫友們你一山我一水的真醉出一幅水墨黃山,「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是不是這幅景象?

「人活起伏」,品味無需頂級奢華,適合、舒服、無負擔最好。

關於這道料理

針對武漢肺炎,養生最重要的就是「養肺」。冬瓜具有潤肺生津、化痰止渴的功效,與薑一起燉成雞湯,中和一下微寒的性質,喝下肚非常舒服,溫潤順口,還能強身健體。

這次加入蛤蜊,是利用天然的海鹹鮮幫整個湯頭提味,喝起來鮮度會大提升。

蛤蜊泡水,加入1小匙鹽,冷藏吐沙至少30分鐘。冬瓜切片、薑切絲、雞骨洗淨備用。

雞骨下滾水,大火逼出浮末雜質。接著換鍋,加水熬成雞湯約40分鐘,骨頭撈出棄用。

放入冬瓜片,燉煮約20分鐘至冬瓜熟軟。

接著簡單調味(調味要淡,因為蛤蠣有鹹鮮味),加入少許鹽、薑絲煮滾。

最後放入蛤蠣,上蓋悶一下至蛤蠣殼開,即可關火。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剝皮辣椒雞湯3步驟簡單上桌!小撇步讓湯頭鮮香微辣會回甘

剝皮辣椒雞湯3步驟簡單上桌!小撇步讓湯頭鮮香微辣會回甘

電鍋上菜 | 韓式人蔘雞湯

電鍋上菜 | 韓式人蔘雞湯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