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義式野菇燉飯

示範/金現淑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20/05/08 12:00

食材(2~3人份)
紅椒 1/2顆(100g)
洋蔥 1/2顆(100g)
橄欖油 1大匙+1大匙
綜合菇類 250g
法蘭克福香腸 3根(120g)
百里香 2根(可省略)
奶油 1大匙
蒜末 1大匙
義大利乾辣椒 2~3根
糯米 1杯(160g)
白酒 3大匙+1/3杯(約莫70mL)
雞湯 2杯(雞湯塊1塊+水2杯)
帕瑪森起司粉 1大匙
鹽 少許
研磨胡椒粒 少許
製作時間
40~45分鐘

這是一道將菇類和蔬菜拌炒後,加入湯汁燉煮而成的燉飯料理。在飯粒沒有完全熟透的狀態下烹調而成的燉飯,飯粒吃起來會有彈牙的口感。菇類擁有其他蔬菜所沒有的濃郁香氣,許多燉飯都會把菇類當作主角,當地也特別鍾愛用「松露」來料理。

超輕鬆食材替代法

✔義大利乾辣椒→青辣椒

義大利辣椒叫Peperoncino,體形比越南小米椒小,味道較不辣。也可將1根青辣椒切末替代。

✔雞湯→蔬菜高湯

將熬煮雞肉、雞骨後的雞湯,加工製成雞湯塊、雞粉或罐裝雞湯。1塊的雞湯塊,可用2小匙的雞粉或罐裝雞湯替代。也可用大量蔬菜角料煮1小時的蔬菜高湯替代。鹹味不夠時可加點鹽。

✘百里香

像迷迭香一樣味道苦澀,煮過之後香氣依然濃烈。

✘白酒

將去皮葡萄(主要使用白葡萄)發酵熟成後,製成透明色澤的酒。有助於去除海鮮腥味、增添料理風味,烹飪時建議使用不帶甜味的干型白葡萄酒。

紅椒、洋蔥切丁。

綜合菇類、法蘭克福香腸,均切成一口大小。

平底鍋預熱後放入1大匙橄欖油、綜合菇類、香腸、百里香、3大匙白酒,以大火翻炒3分鐘後起鍋。

在步驟3的湯鍋裡加入1大匙橄欖油、奶油、步驟①的洋蔥丁、蒜末,以中火炒2分鐘。

倒入紅椒、義大利乾辣椒炒1分鐘。

接著放入糯米炒3~4分鐘,等米飯變透明,再倒入1/3杯白酒,炒2~3分鐘收汁。

糯米不用事先泡水,簡單清洗後即可直接料理。

緩緩倒入雞湯,以中小火燉煮15~20分鐘,邊煮邊攪拌,直到湯汁收乾。

最後加入步驟3炒過的食材、帕瑪森起司粉、鹽和研磨胡椒粒,拌勻後關火即完成。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世界料理的基礎【全圖解】:從零開始也不怕!最受歡迎的23國菜色X116道必吃好料,一個人到一家人都能滿足 /台灣廣廈

不出國!免外食!在家就能輕鬆做出既經濟又美味的異國風味

✦亞洲、歐洲、美洲23個國家116道經典名菜,在家做省錢又開心!

✦百萬粉絲的人氣料理教師指導,從基礎到進階都好懂好上手!

✦說明易錯雷區,分步驟解析過程與擺盤細節,好看又好吃!

✦搭配料理小故事,讓你深入品味各國料理的飲食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