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鐵觀音珍珠奶茶蛋糕|蛋糕要好吃不能用機器攪拌麵糊?

示範/楊盛堯 2020/06/13 11:00

食材(蛋糕)
蛋黃 3個
糖(蛋黃糊) 10g
牛奶 70g
鐵觀音茶粉 2g
鐵觀音茶葉 5g
沙拉油 20g
低筋麵粉 55g
蛋白 3個
檸檬汁 少許
糖(放入蛋白中) 40g
食材(珍珠奶醬)
鮮奶油 120g
珍珠 50g
黑糖 30g
鐵觀音茶粉 1g
水 50g

珍奶控快點看過來!視覺效果超級誘人的網美系甜點「鐵觀音珍珠奶茶蛋糕」來啦!用濃奶茶液混合麵糊做成的鐵觀音戚風蛋糕,搭配厚厚的奶霜跟黑糖珍珠一起入口,茶香、奶香、黑糖香在嘴裡融合得恰到好處,不小心吃多了也不會覺得過於甜膩。

取一鍋放入牛奶煮滾,加入鐵觀音茶葉,煮至奶茶色後濾掉茶葉備用。

奶茶不用擔心煮到又濃又澀,帶點微苦也沒關係,後面還會加入蛋、糖、奶等食材,可以中和掉苦澀味。

將蛋黃和砂糖混合打發至糖融化,倒入奶茶液、鐵觀音茶粉繼續攪打,過程中倒入沙拉油一起拌勻。

鐵觀音茶粉是讓茶味更濃厚的祕密武器。

麵粉過篩加進步驟2的蛋黃糊中,用刮刀以手動的方式拌至看不到麵粉顆粒。

這個步驟一定要手動拌勻,不可使用電動攪拌器,因為電動的轉速太快,容易把麵糊打出筋性,做出來的蛋糕質地會偏硬。

蛋白用攪拌器打至稍微起泡後,分二到三次倒入糖,打至約6分發。(如圖)

過程中倒入些許檸檬汁,會更容易打發。

先取1/3打發的蛋白,放入步驟3的蛋黃麵糊中拌勻後,再把麵糊倒入裝有打發蛋白的碗中混合均勻。

攪拌的力道要輕,方向要一致。

拌好的麵糊倒入模具中,輕敲模具把裡面的空氣震出來,放入以170度預熱的烤箱中,烤25~30分鐘。

起一鍋,放入黑糖炒香後,加水跟1g的鐵觀音茶粉煮成糖漿,倒入珍珠中蜜漬。

推薦你看: 煮出Q彈珍珠的關鍵是「冰水」

打發鮮奶油,打至把攪拌器往上拿起,鮮奶油不會滴落的程度即可。(如圖)

烤好的蛋糕脫膜後,再表面抹上鮮奶油、鋪上蜜珍珠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日本傳統點心「五平餅」外脆內糯好好吃!親子DIY捏米飯超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