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小時完成6個便當!檸檬胡椒蝦、氣炸雞腿「超簡單備餐術」

示範/菜單研究所 2020/11/02 14:34

食材
棒棒雞腿 3支
蝦子 12隻
番茄 6顆
雞蛋 6顆
青蔥 半支
蘆筍 約300公克
鮮香菇 4朵
胡椒檸檬汁
檸檬 3顆
黑胡椒 20公克
砂糖 4小匙
雞腿醃醬
醬油 2大匙
水 150c.c.
大蒜 2顆

想自己帶便當,卻又沒時間、怕麻煩?美食Youtuber「菜單研究所」就分享了快手備餐術,只要用簡單的調味和廚房小幫手:烤箱、氣炸鍋,短短一個小時完成2道主菜、2道配菜,輕鬆搞定一週6個營養均衡的便當!
看更多> 番茄炒蛋也有「黃金比例」!先炒蛋的好處是什麼?

雞腿沿著骨頭劃切幾刀,加入2大湯匙醬油、150cc水、些許蒜頭略醃。香菇、番茄、蘆筍分切備用。檸檬榨汁,加入砂糖和黑胡椒粉拌勻,調成檸檬胡椒汁。蝦子開背去腸泥。6顆蛋打勻,完成基本備料工作。

準備第一道主菜--檸檬胡椒蝦。用烘焙紙稍微折成碗狀,放入蝦子後,淋上約200cc檸檬胡椒汁、適量橄欖油、鹽巴,烤箱以200度預熱,放入蝦子後烤約10分鐘。

檸檬皮也可以放入,蒸烤時可增添料理香氣。

準備第二道主菜--氣炸檸檬胡椒雞腿。取氣炸鍋,放入3支雞腿後淋上約200cc檸檬胡椒汁、適量橄欖油、鹽巴,設定溫度200度12分鐘。

如果沒有氣炸鍋,亦可用烤箱來烹調。

接著起油鍋,先放入香菇炒出香氣後加入蘆筍,150cc水加鍋蓋燜煮約2分鐘,再加適量鹽巴調味,即完成配菜--蘆筍炒香菇。

同一鍋子稍做清潔後加入略多的油,倒入蛋液拌炒成滑蛋狀先起鍋,同一鍋放入蔥段、番茄,炒至略出水後把滑蛋倒回鍋內,加適量鹽巴拌炒均勻,即完成配菜--番茄炒蛋。

全部料理一一完成後,分別盛裝便當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菜單研究所》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延伸閱讀

雞胸肉變出 3 道「雞絲料理」!高蛋白冰箱常備菜10分鐘上桌

糙米飯怎麼煮才好吃?泡水時間、米水比例快筆記起來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菜單研究所 /美食Youtuber

一個專注於推廣健康飲食的美食團隊,以「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健康、注重飲食文化的地方」為目標,經營有34萬粉絲的YT頻道,在網路上分享簡單好做的料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日式丼飯不只親子丼!一鍋到底「他人丼」Mix滑蛋&豬肉更噴香

日式丼飯不只親子丼!一鍋到底「他人丼」Mix滑蛋&豬肉更噴香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蘿蔔糕升級吃法!混搭魚香醬汁濃郁開胃

蘿蔔糕升級吃法!混搭魚香醬汁濃郁開胃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