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收納籃尺寸藏玄機?廚房雜物大掃除10技巧 整理師不藏私公開

記者/胡琪俐 2021/01/18 10:30

想讓廚房看起來乾淨又整齊,用對方法很重要!整理師阿好傳授10個廚房收納小技巧,趕快拿出筆記學起來,利用過年前休假時間幫廚房換新裝。

TIPS 1 檯面作業區 7成淨空3成放常用品

檯面盡量保持7成空間淨空,僅留下一些鹽、醬油等常用調味料,以便煮菜時有足夠作業空間,放下大大的砧板切菜也不成問題。

TIPS 2 開放空間油煙多 瓶瓶罐罐少量放

瓦斯爐旁有時會設計開放式陳架,炒菜油煙易在不知不覺中沾染,若沒有勤於打掃會越來越髒,因此開放式空間不建議放太多瓶瓶罐罐,少量重點式即可。

TIPS 3 煮菜工具分類收抽屜 不常用往內擺

不常用的料理工具,建議收在檯面下方抽屜,並善用收納盒做大分類,把較不常用的往抽屜裡面擺,勿將所有器材都混在一起。

TIPS 4 保鮮盒佔空間 蓋子盒子分開收

家中常見的塑膠、玻璃保鮮盒,可將蓋子與盒子分開收納,節省空間。

看更多>>>這些餐具不能放洗碗機!洗筷子別再整把搓!譚敦慈:重金屬、顏料恐吃下肚

挑選出合適的收納籃、收納盒,就能讓廚房看起來更整齊乾淨。(圖/記者胡琪俐攝)

TIPS 5 先做好分類 才不會要用時亂成一團

廚房用品可以照類別做分類,例如油類、調味料類、即食包類等等,分別放入不同收納籃中,並貼上字條標註該類別品項,方便所有使用者辨別。

TIPS 6 收納籃重要性:控制採買量

收納籃重要性不容小覷,不但能將物品分門別類,還可以幫助控制採買量,提醒自己籃子滿了就別再囤貨。

TIPS 7 慎選收納籃 參考達人3分之2法則

挑選收納籃記得高度要適當,以收納罐子為例,若瓶身有3分之2被遮住,看起來就比較不凌亂,但若盒子太高,東西全部藏在裡面會看不到,容易不小心忘記。

TIPS 8 瓶瓶罐罐矮的往前放、備品往後放

收納廚房中瓶瓶罐罐時,建議瓶身高往後面擺、矮往前面擺,這樣才不會擋到後方視線,或者是已經開封,須趕快用掉的可以放前面,未開封則往後面擺。

TIPS 9 挑選收納盒 務必把3-5公分誤差值計入

購買收納盒時請注意,丈量長、寬務必把3-5公分誤差值算入,以免回到家發現被櫥櫃裡的五金卡住了,根本放不進去。 

TIPS 10 善用便利貼 找物歸位都明確

廚房往往是全家人共同使用的地方,而每個人生活習慣都有些不同,為了方便大家歸位,善用小紙條便利貼,寫下每區域品項,這樣在找東西、打掃時都能一目了然。

趁著年前空檔時間,跟著整理師阿好(臉書搜尋:整好 奇蹟女子的人生整理)一起讓廚房看起來更整齊,相關示範請點開上方影片,一探究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分類:

廚房生活小知識

+ more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宜蘭阿嬤手作古早味!「日曬紅心芭樂乾」濃縮大自然的香甜

18種早餐熱量排行!這款三明治比漢堡還雷、加奶茶直逼1000卡

18種早餐熱量排行!這款三明治比漢堡還雷、加奶茶直逼1000卡

「10大最乾淨水果」免驚農藥!滿滿花青素、維生素C連皮吃也安心

「10大最乾淨水果」免驚農藥!滿滿花青素、維生素C連皮吃也安心

米酵菌酸是什麼?如何避免食物中毒?預防方法一圖看懂

米酵菌酸是什麼?如何避免食物中毒?預防方法一圖看懂

食物中毒高峰期來了!林杰樑團隊10點提醒:木耳泡發勿超過4小時

食物中毒高峰期來了!林杰樑團隊10點提醒:木耳泡發勿超過4小時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