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鳳梨盅上桌94霸氣!酸甜開胃「夏威夷炒飯」不用罐頭這樣做

示範/Cookpad 2021/03/11 14:15

材料
鳳梨 適量
煙燻香腸 2條
洋蔥 半顆
蔥 少許
蝦仁 10隻
蛋 2顆
蒜頭 少許
隔夜飯 適量
胡椒鹽 少許

做法

1 將鳳梨洗淨,並從中間剖開,將裡面的果肉用湯匙挖出,切塊備用。


2 將香腸切小塊,洋蔥切片,蔥與蒜切成末備用。
3 將蝦仁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備用;打兩顆蛋於碗中備用。
4 將香腸、洋蔥、蝦仁丟進鍋中稍微炒一下;蝦仁炒到半熟後,先夾起來,避免炒得過老。
5 加入蛋液、蔥、蒜炒香後,再加入隔夜飯,把飯炒散。
6 加入鳳梨拌炒;最後加入半熟的蝦仁,繼續炒,並加點胡椒鹽調味,擺盤即可。

料理小撇步

● 炒飯時,千萬不要壓飯,才能粒粒分明。
● 別太早把鳳梨加進去炒,以免飯變得溼溼的,影響口感。

馬兒小食光的私房菜

「夏威夷炒飯」總是令我想起兒時那個喧鬧的同樂會,保母徐媽媽為我料理的一道菜,使我至今難忘。
那年同學會,學校請每位同學分別帶一道菜到學校分享,徐媽媽聽到後,便特別切了一個霸氣的鳳梨盅,正當我疑惑她的舉動時,她便在裡頭裝了香噴噴的夏威夷炒飯,使我眼睛一亮,興奮地帶去學校。如同我所預料,同學也用羨慕的眼光,朝我走來,一觀這個鳳梨盅的厲害之處。
水果入菜,是小時候的我不曾有過的飲食體驗,因此記憶非常深刻。那粒粒分明的炒飯,每一口都能吃到火腿香腸的煙燻香氣,而爽脆的蝦仁加上酸甜的鳳梨,使每次的咀嚼,伴隨著新鮮的鳳梨汁,令人感到驚喜萬分。長大後,我便嘗試做這道料理,復刻那個酷暑中熱鬧幸福的午後時光,是我最享受的事。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懷舊餐桌!走入60間廚房學做家傳菜:從日常飯食到經典佳餚,全球最大食譜網站Cookpad教你輕鬆煮出懷念古早味 /山岳文化

不只是一本食譜,更是一場聚集各方料理好手的澎湃懷舊美味饗宴!邀請你走進60間廚房,向60位達人學做經典手路菜細火慢燉x滋味純樸x情感濃厚在你口中咀嚼的,不只是美味,還有味蕾與心靈激盪的愛的記憶。

★全球最大食譜網站Cookpad相信「烹飪可以讓世界更美好」,特別廣邀各方烹飪高手,一起下廚烹煮記憶中難忘的菜餚,將屬於「家」的飲食滋味和料理故事,不藏私一一分享出來,喚起人們下廚烹飪的興致和熱情。

★書中除有各家料理故事分享之外,還提供詳細的烹飪步驟及料理小撇步,在懷舊氛圍中,學習老一輩的料理手法和經驗,烹煮出屬於自家風味的經典菜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超豪華烏魚子炒飯教你做!酥脆米香、海鮮料增添多重口感

超豪華烏魚子炒飯教你做!酥脆米香、海鮮料增添多重口感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用蔬菜做出千層麵口感!「焗烤肉醬茄子」濃郁奶香不膩口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