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香水晶冰砂

示範/于美瑞 2017/09/01 08:00

材料
吉利丁4g
糖100g
蘋果酒200ml
水200ml

認識水晶冰砂

法文是Granité,是水(或果汁、酒、咖啡等液體)與糖以4:1比例製成的半冷凍冰品,冷凍過程需不時攪拌使其結成水晶冰砂。不同於一般台式剉冰是純清冰,水晶冰砂冰體本身加了糖,比一般清冰軟,以叉子來回刮出的結晶顆粒,口感類略似剉冰。最早是發源於義大利西西里島,當地流行Granité佐熱咖啡,或搭配布里歐許(Brioche)甜麵包享用。

使用工具先認識

平底容器:叉子刮冰砂時,底座寬的平底容器較佳,如可方便密封、堆疊的方形保鮮盒即是不錯選擇。
叉子:一般家用鐵叉即可。
篩網:可用來過濾水果類的果粒或果泥。
鍋子:一般銅鍋或不鏽鋼鍋皆可。
磅秤:用來秤水、糖等食材的重量。

基本做法

液體(水或果汁、酒、咖啡等液體)與糖以4:1比例混合煮滾,冷卻後放入冰箱冷凍,在結冰未完全變硬、結晶正在成形時用叉子來回刮鬆,反覆1∼3次,使其成為細碎結晶。

Note1:液體與糖的比例一般是4:1,糖放得越少結冰越硬,反之放得越多口感越鬆越甜。
Note2:冷凍太久結冰變硬,叉子刮冰時會較費力,口感也易較硬。
Note3:液體如酒類或是酸性果汁如檸檬較不容易結凍,這時可使用吉利丁使其凝結、增加濃稠度,加了吉利丁後的結冰QQ有彈性,口感也較軟。
Note4:水晶冰砂冰體完成後,可再淋上果醬、果泥,或是買現成的餅乾、水果軟糖等,增添多層次口感。

吉利丁剪成小片, 泡冷水或是泡水放入冰箱冷藏,使其變軟。

糖、水、蘋果酒依比例秤重後備用。

取平底鍋倒入糖、水,中火煮滾後熄火,放入吉利丁攪拌使其融化。

最後再加入蘋果酒。冷卻後倒入平底容器,放入冰箱冷凍,約3∼4小時後取出以叉子來回刮成細碎,反覆1∼3次後即可食用。

酒類通常最後再加,才能保留香味。可買水果軟糖,切成小丁再裹上白糖上色,為冰砂添粉嫩甜蜜。

※示範分量約3∼4人份。材料均可於量販店、生鮮超市購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蘿蔔絲餅」古早味點心速成版!免揉免發酵好吃上桌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夏天來臨前先學會!自製「醃酸豇豆」天然發酵好簡單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