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雙重地瓜磅蛋糕

示範/高石紀子 圖片提供/海濱 2018/02/04 08:00

食材(18cm 磅蛋糕烤模 1 個)
無鹽奶油 70g
細砂糖 30g
楓糖漿 30g
大型蛋 1顆(60g)
低筋麵粉 70g
泡打粉 1/2小匙
香煎地瓜
地瓜(帶皮) 120g
無鹽奶油 5g
細砂糖 2小匙
蘭姆酒(可省略)1/2大匙
地瓜泥
地瓜 70g
牛奶 2小匙
事先準備

・讓奶油恢復至常溫(約 25℃)。(用來煎地瓜的奶油可直接取用冰過的奶油)
・讓蛋恢復至常溫(約 25℃),用叉子等工具打散。
・把低筋麵粉和泡打粉混拌均勻後過篩。
・將烘焙紙鋪入烤模裡。
・將烤箱預熱到 200℃。

香煎地瓜。將帶皮的地瓜切成 1cm 的小丁,泡水去除澀味後,取出瀝乾水分。再放進耐熱碗裡,鬆鬆的覆蓋上一層保鮮膜,用微波爐加熱約 2 分鐘。

將奶油放入平底鍋裡以中火溶化後,加入地瓜和細砂糖略微拌炒至糖溶解,轉大火,再加入蘭姆酒迅速拌勻。然後移到方形淺盤裡,靜置冷卻。

製作地瓜泥。地瓜去皮後切成 1cm 的小丁,泡水去除澀味後,取出瀝乾水分。再放進耐熱碗裡,鬆鬆的覆蓋上一層保鮮膜,用微波爐加熱 2 分 30 秒至地瓜變軟,再趁熱用叉子的背面搗碎,也可以保留一些塊狀。最後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將奶油、細砂糖、楓糖漿放入攪拌盆裡,用橡皮刮刀攪拌到細砂糖和楓糖漿完全與奶油融合。

用手持電動攪拌器以高速攪拌約 2~3 分鐘,攪拌到含入空氣。

將蛋分 5 次加入,每次都要用手持電動攪拌器以低速攪拌約 10 秒,再改以高速繼續攪拌,直到全部攪拌均勻。

加入 3 的地瓜泥,以橡皮刮刀略微攪拌均勻。

加入低筋麵粉和泡打粉,一邊轉動攪拌盆,一邊以橡皮刮刀從材料底部由下往上翻拌約 10 次,殘留少許粉末是可以的。

加入 2 的香煎地瓜,攪拌約 10 次,直到沒有粉末狀,表面出現光澤。

把9倒入烤模裡,並將烤模提起後往桌面上敲打 2~3 次,讓麵糊表面變平坦 k , 再放入已預熱後又降到 180℃的烤箱中烘烤 35 分鐘。

烤至蛋糕表面稍微裂開並有焦色時,用竹籤刺入,若沒有沾黏即表示烘烤完成 。最後連同烘焙紙一起脫模,放在蛋糕冷卻架上冷卻即可。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風靡巴黎の新口感磅蛋糕:創新餡料 × 自然甘甜,混搭百變的香蕉&胡蘿蔔蛋糕/海濱 /海濱圖書

☆配料無設限,創意更無限
☆斷面超萌,是首選伴手禮
嚴選40款好看又好吃的磅蛋糕,每個斷面都超級卡哇伊。只要加上簡單的包裝,無論何時,都是展現心意的最佳小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橙柚蝦球」宴客上桌喜氣又好吃!酸甜開胃、蝦仁彈牙有撇步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