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式檸檬派 (影片)

示範/Brian Lin 不萊嗯 圖片提供/朱雀文化 2018/03/24 08:00

派底食材(6人份)
消化餅115克
紅糖55克
無鹽奶油65克
內餡食材
煉乳500克
檸檬汁150克
檸檬皮2顆
雞蛋2顆(約110克)
工具
9吋派盤

這絕對稱得上一道正統且道地的美式派、塔類甜點,維基百科的解說中,此甜點起源於美國佛羅里達州,也有人稱它為墨西哥檸檬派(或許與墨西哥料理偏愛大量使用綠檸檬有很大淵源)。與另一道法式經典檸檬塔最大的不同,並不是因採用黃色香水檸檬或綠檸檬來區分,而是美式檸檬派中採用了大量煉乳與檸檬汁,在品嘗間,其酸甜滋味隱約讓人聯想到「養樂多」的熟悉感,這特殊的味道正是「美式檸檬派」最大的特色。

追溯她最原始的配方時發現,早期做法僅是藉由檸檬汁、煉乳與雞蛋混拌,讓檸檬的酸性與煉乳作用而自然固化,不過近期大家對於雞蛋生食產生了健康的顧慮,所以不萊嗯將餡料完成後,經過高溫烘焙來完成蛋液殺菌,也運用溫度的上升來凝固蛋液,這樣也將保鮮期拉長了些(網路上大家也能找到捨棄雞蛋,改用酸奶油Sour Cream的做法)。

比起法式檸檬塔,美式檸檬派製作上顯得更為迅速、簡單。也因採用濃縮煉乳的關係,口味上較溫和、酸度略低。無須提前幾小時製作的香酥餅乾塔皮,因為配方中的紅糖,經過烘焙後略帶焦糖風味,冰涼後與檸檬內餡一起享用,真是夏日一大享受!既然台灣不易買到香水檸檬,且價格偏高,倒不如好好運用台灣盛產的綠檸檬,製作這份道地、原汁原味的美式檸檬派吧!

美式檸檬派中採用了大量煉乳與檸檬汁, 其酸甜滋味隱約讓人聯想到「養樂多」的熟悉感,這特殊的味道, 正是「美式檸檬派」最大的特色。

【餅乾派底製作】將消化餅放入食物調理機攪碎成細緻粉狀,或裝入保鮮夾鏈袋,以擀麵棍仔細敲至完全細碎,然後加入紅糖攪拌均勻,倒入玻璃盆中備用。

無鹽奶油以微波加熱40~50秒至完全融化,倒入預拌好的紅糖消化餅中,以攪拌刮刀混拌至均勻。

要混拌均勻的餅乾派皮材料在掌心捏起,應該能輕易結成塊狀才達標準 ,如果太鬆散就逐步少量添加額外的融化奶油直到能夠成團為止。

將奶油餅乾逐次倒入9吋派盤中,以指腹及平底量杯輔助,整平壓實成厚薄一致的餅乾底,並刮除多餘上緣派邊的餅乾,讓派形更為完美。

確認烤箱已達預熱溫度,放進烤箱烘烤約13分鐘後出爐放涼備用,無須脫模。

【檸檬內餡】煉乳、檸檬汁倒入碗中拌勻,加入檸檬皮屑拌勻,再加入打散的雞蛋,攪拌至均勻。

將檸檬內餡倒入放涼餅乾派皮中,稍微來回輕晃讓表面平整。

【烘烤】確認烤箱已達預熱溫度,放進烤箱中層烘烤約18分鐘後出爐放涼。

涼透的檸檬派放進冰箱可幫助固化,冰涼至少4小時或隔日品嘗。

烘焙重點

.這份以消化餅乾製作的塔皮,可運用到法式檸檬塔上,風味一樣出色。
.餅乾塔皮烘焙前的成型,必須確實填壓扎實,否則容易造成內餡倒入後滲透,造成浸潤、失去塔皮的外酥口感。
.這份美式派皮原本就是使用一體成型派盤,並在桌上分切食用,無法脫模再分切。
.分切時一定要使用薄刀,並俐落切過餅乾派底,再從邊緣小心以蛋糕刀鏟搬移。
.消化餅乾務必選用輕盈、酥鬆質地種類,類似台灣奇福餅乾質地。

不萊嗯的示範影片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BrianCuisine不萊嗯的烘焙廚房:40道精選人氣食譜配方,12個法式甜點技巧,近2萬字烘焙知識,50部影音教學示範,自學烘焙的隨身導師! /朱雀文化

包括蛋糕、塔派、餅乾、軟糖等,是想要學習各種法式、美式蛋糕、甜點、精緻點心等的讀者,不可錯過的亮眼食譜書。

以科學觀點解析甜點,提供精準配方、鉅細靡遺的步驟圖文說明、搭配完整精緻的步驟影片,是台灣第一本全影音的食譜烘焙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焗烤茄子盒簡單又好吃!零難度料理讓不敢吃茄子的人也愛上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親子DIY「巧克力棉花糖」!超簡單造型甜點滿滿成就感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鹽焗雞」這樣做最香!皮滑肉嫩、保留原汁原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