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皮蛋韭菜花炒飯

示範/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 2018/06/27 08:00

食材 (2人份)
剩飯 300克
皮蛋 2個
蒜瓣 2個
韭菜花 100克
辣椒 少許
調味料
鹽 少許
醬油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上一篇懷舊老菜~皮蛋豆腐 貼出後,有許多朋友反映喜歡皮蛋的滋味但怕麻煩而不曾料理也不會料理。其實,皮蛋的料理,除了涼拌皮蛋豆腐外,煎、蒸、炸、炒、也可以有不少變化。這熱氣逼人的炎炎夏日,秋菊阿嬤特意再做了一道「皮蛋韭菜花炒飯」,除了可以消化剩飯外,還可以享受一頓簡單不繁瑣、清爽好口味的午餐或晚餐。一人下廚,全家享福。

皮蛋先蛋黃蛋白剝離,再分別切成小塊。

因為蛋黃部分要先定型,避免糊爛。

韭菜花切成米粒大的小珠,蒜、辣椒切末備用。

韭菜花的顏色、味覺、口感都是首選,可以用高麗菜、青椒、青蔥等替代。

適量油熱鍋後爆香蒜頭(因為夏天,油不要太多),旋即入蛋黃,以熱油定型之,而後再蛋白入鍋快炒。

一小匙鹽、少許醬油調味後加入白飯翻炒。

見白飯已翻炒勻散則入韭菜花,炒約半分鐘,下辣椒、胡椒粉,再度翻炒均勻後,即完成起鍋。

如果你沒剩飯,剛煮好白飯,那就炒一盤皮蛋韭菜花,澆在白飯上頭吧!也很讚的。 

※本文內容經〈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授權分享,實做、口述/徐秋菊;攝影、整理/林茂仁。
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歡迎加入粉絲團看更多 ↓↓↓

» 喜歡這道菜?點這裡可以看更多秋菊阿嬤的家常料理唷!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秋菊阿嬤 /媽媽味家常菜

家庭主婦,非營業廚師。做菜是她的專長、藝術是她的興趣、小酌是她的嗜好、聊天是她與生俱來的技能。經營美食部落格「台東茂仁秋菊阿嬤的庭園廚房」及粉絲專頁「秋菊阿嬤」,分享各種拿手菜食譜及烹飪小技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氣炸「干貝蝦餅」金黃上桌!真材實料會噴汁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