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英式甜點 | 蘇格蘭奶油酥餅

示範/安田真理子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18/08/05 08:00

工具
21cm 的塔模 1個
食材
無鹽奶油 115g
細砂糖 55g
鹽 1/4小匙
低筋麵粉 145g
上新粉 30g
裝飾
細砂糖 適量
~蘇格蘭奶油酥餅~Shortbread

 奶油酥餅是蘇格蘭女王瑪麗一世(1542∼1567年在位)也很喜歡的餅乾。她最喜歡的是加入凱莉茴香(Caraway seed),以放射狀切開,像裙子形狀(扇形)的奶油酥餅(Petticoat tail)。雖然現在是日常茶點,但是在當時是非常昂貴的點心,只有在婚禮、聖誕節、新年等值得慶祝的節日才吃得到。

現在,在蘇格蘭還保留著「First foot」的傳統,新年初次拜訪親友時會帶著奶油酥餅當伴手禮。奶油酥餅的英文名稱裡的「Short」是指「鬆脆」的意思。

自己親手做的奶油酥餅,不論是奶油的風味和鬆脆度都遠高於市售的成品。有了蘇格蘭奶油酥餅,就讓人迫不及待想開始下午茶的時光了。

事前準備

.將烤箱預熱至160℃。
.將軟化的奶油(分量外)塗在模具內側。

將奶油放入盆中,用橡皮刮刀稍微攪拌,再加入細砂糖及鹽攪拌混合。將低筋麵粉及上新粉混合並篩入盆中,一邊用橡皮刮刀將奶油切成小塊,一邊慢慢將麵粉類及奶油混合成麵團。

將麵團放在保鮮膜上揉成圓形,再用擀麵棍將麵團擀成和模具相符的大小。接著將麵團移入模具中,確實將角落都填滿後再切出刀痕將麵團分成12等份,表面用竹籤戳洞,邊緣也可以依喜好做裝飾。

放入160℃的烤箱中烘烤35分鐘左右,從烤箱中取出之後馬上沿著烘烤前切的刀痕切開,再撒上裝飾用的細砂糖。

完全冷卻前請忍耐,不要動它。

Memo

用食物調理機也能製作蘇格蘭奶油酥餅。只要將粉類全部放入食物調理機中,再放入切成丁狀的冰奶油,將材料攪拌成鬆散的狀態。接著繼續將其攪拌成一個麵團,再鋪到模具中烘烤就可以了。

將麵團放到冷凍庫中冰10分鐘左右再烘烤就能烤出漂亮的紋路。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百年經典:英國餐桌上的家庭點心58道 /台灣東販

提到英國,是不是就會忍不住想像空氣中飄來濃郁的紅茶香和精緻的下午茶點心呢?本次分享超越世代、備受喜愛的英式家庭甜點的作法與食譜,不需準備特殊器具,一個缽和木匙就可以輕鬆製作各種英式點心,享受道地的英國甜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手風琴炸薯條」酥脆不輸速食店!一雙筷子切出完美刀工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虱目魚魚肚魚丸湯 最鮮美的在地口味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