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蔓越莓抹茶輕乳酪

示範/陳之穎,凱恩,陳柔涵 資料提供/樂木 2018/09/30 08:00

食材
低筋麵粉 30g
玉米粉 10g
抹茶粉 8g
奶油乳酪(室溫軟化) 150g
優格 50g
蛋黃 40g
液態奶油 20g
蔓越莓醋 50g
蛋白 60g
細砂糖 40g
工具
6吋圓形模具 1個

對於想要享受甜點卻一邊擔心發胖與健康,卻又難以抵擋甜點誘惑的螞蟻們,法國藍帶甜點主廚凱恩親授法國藍帶廚藝學院密技,教你Step by step 一步步獨力完成平日到人氣店才能吃得到的甜點,並添加天然的果醋調味、佐醬(達到減糖的目的),調製出色香味五感極致,挑逗舌尖的法式優雅,一道道融化人心的療癒系甜點,難以駕馭的塔類、只融你口不融你手的松露巧克力、輕易擄獲人心的粉紅色棉花糖等等…還有更多寵愛味蕾的法式甜點,獨享、宴客時刻上桌。

烤箱預熱150°C,將低筋麵粉、玉米粉、抹茶粉過篩備用;模具上油,將烘焙紙裁切適當大小,覆蓋模具底部及側邊。

在攪拌盆中放入奶油乳酪、優格,以打蛋器攪拌均勻,直至盆中無顆粒結塊即可。

依序將蛋黃、液態奶油、蔓越莓醋加入奶油乳酪中混合。

將低筋麵粉、玉米粉、抹茶粉加入奶油乳酪中混合均勻成乳酪糊。

另取一個攪拌盆裝入蛋白進行打發,分3次加入細砂糖,打發至打蛋器的蛋白尖端呈現倒鉤狀態。

分3次將打發的蛋白加入乳酪糊中混合,混合均勻後入模,輕摔模具震出蛋糕糊中的大氣泡。

在深烤盤中裝入約1/3高度的溫水,將模具放入烤盤後,入爐以烘烤溫度:150°C、時間:40分鐘烤製而成。(每台烤箱效能皆有差異,時間可略作調整)出爐後立刻脫模。

輕乳酪蛋糕須以低溫長時間烘烤,蛋糕表面才會漂亮。若烘烤結束後表面仍未上色,可提高至160°C再加烤5~10分鐘。

※本文內容授權自 《饗宴:完美的一餐:主廚與他的美味私提案樂木文化》,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作者/陳之穎,凱恩,陳柔涵
出版社/樂木文化
擁有好食材,也需要正確的烹調才能成就美味 !

沒有烹飪基礎也能入廚,技承職人工法,在家日日饗宴 !
講究,是美味的基本,不過度加工,職感比例,100%還原主廚完美風味 !
料理無國界,中英對照食譜更詳盡,不懂中文的新廚也能立即上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自製麵條Q彈勁道無添加!1碗冷水讓口感更好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軟糯香甜「山藥水果球」!免開火做健康小甜點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