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印度風薩摩沙

示範/陳師蘭(蘭姆) 資料提供/柿子文化 2019/02/16 09:00

材料1
中顆馬鈴薯1顆
番茄½顆
冷凍豌豆½碗
新鮮薄荷葉6片
檸檬½顆
材料2
水餃皮12片
咖哩塊1塊
調味料
綜合香料(Garam Masala)1小匙

薩摩沙(Samosa)是一種用豆泥粉外皮包裹馬鈴薯泥,外形呈三角形或四角形的咖哩餃,再將其下鍋油煎成金黃色,是印度隨處可見的平民小吃。如果用煎或炸的方式,適合當前菜;水煮或蒸熟也可以當主食,不怕熱量太高!

材料1洗淨,馬鈴薯去皮切丁,送入電鍋蒸至熟軟。番茄切小丁,薄荷葉切末,檸檬擠汁。

鍋內入油少許,先下咖哩塊炒香,續下番茄丁略拌炒,再下馬鈴薯丁、薄荷末、豌豆和檸檬汁炒勻,邊炒邊用鍋鏟將馬鈴薯壓成粗泥,最後加入調味料拌勻。待全部材料都呈均勻咖哩色,即可起鍋放涼備用。

將水餃皮鋪在平盤中,把炒好的馬鈴薯饀挖1匙放在水餃皮中央,在麵皮周圍沾一些水,再對折並將邊緣壓緊成咖哩餃。

鍋中入油3大匙,以小火燒熱之後,下咖哩餃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即可起鍋趁熱享用。

變化 365

‧不怕麻煩的人也可以把一整碗的油下鍋燒熱後,咖哩餃改小火用炸的,口感會更酥脆,也更道地。
‧薄荷葉也可以任意變換成比較容易取得的香草,如香菜、羅勒等。
‧水餃皮也可以換成墨西哥玉米餅(Tortilla),除了可以做成比較大的咖哩餃外,還可以直接入烤箱烤至金黃,不但更簡單,熱量也大大降低。唯一的問題是玉米餅比較不好買到,只有Costco和一些百貨公司的進口超商才能買得到,價錢當然也比較貴。
‧再懶一點,可以直接把咖哩餡包在生菜中,或用墨西哥玉米脆片挖著吃,又是另一種異國風情。
‧不想太油,也可以把包好的咖哩餃直接下滾水煮熟或是入電鍋蒸熟,再撒上一些咖哩鹽享用。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低卡少油省荷包!懶人料理馬鈴薯365變:蒸、煮、炒、煎、烤和烘焙,馬鈴薯真的什麼都能做! /柿子文化

✔省錢料理必備、沒時間做菜的人必讀的馬鈴薯懶人料理

✔蒸煮烤滷煎炒燉涼拌…,馬鈴薯完整運用示範不浪費

✔50道馬鈴薯料理,365種變化,快速完成平價美味!

✔中、義、泰、美、韓、日、印、墨……美味料理無國界

✔主餐、小菜、鍋物、糕點、甜品…各種馬鈴薯菜式一次學會!

✔300張步驟圖解,簡單0%失敗,撇步不藏私,新手不N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馬鈴薯是優質澱粉!綿密薯泥、黃金香煎2種經典做法一次學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10分鐘煮出奶白色魚湯!鮮甜濃郁只靠一秘訣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高麗菜卷」西式做法也好吃!俄羅斯家鄉美味在家複製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