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芒果義式奶酪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09/25 08:00

奶酪 Panna Cotta
鮮奶油 300g
糖 30g
香草精3g
吉利丁 3g
芒果凍層 Mango Layer
芒果 300g
水 30g
糖 20g
檸檬汁 1小匙
吉利丁 3.2g

義式奶酪(Panna Cotta)在義大利文裡,Panna指的是鮮奶油(Cream),Cotta則是烹煮的意思(Cooked),所以義式奶酪基本上是「把鮮奶油煮一煮」就可以享用的超簡單甜點。傳統食譜的做法、食材很簡單,只有鮮奶油(Heavy Cream)、糖、吉利丁。

有些食譜會用鮮奶或Half-Half取代鮮奶油,讓口感更輕盈,但第一次還是要嘗試義大利的傳統做法,以全鮮奶油製作,品嚐原始風味,再依個人喜好調整。

烘焙時,經常會有剩餘的鮮奶油(Whipping Cream、Heavy Cream...),拿來做義式奶酪是很好的利用方法,好吃又不會浪費。

【芒果凍層】【義式奶酪】將個別份量的吉利丁剪成適度大小,分別沈入冰水中,浸泡10分鐘使其軟化。

【芒果凍層】將芒果去皮、切丁,放入料理機(或果汁機),加入一些檸檬汁,打成果泥,過篩備用。

這次選用台灣最知名的愛文芒果搭配奶酪,酸甜可口,製作芒果凍層,記得先嚐一下芒果的酸度,自行調整糖量,或如食譜做法加一點檸檬增添風味。

【芒果凍層】起一小鍋,加糖、加水,煮到糖完全融化,關火。把軟化後的吉利丁片,擠乾水份,放入熱糖水中,攪拌讓吉利丁完全溶解在熱糖水裡面。

【芒果凍層】把吉利丁糖水加入到篩好的芒果泥裡,攪拌均勻,逐一倒入準備好的容器裡,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使其凝固。

【義式奶酪】起一小鍋,將糖、香草精、鮮奶油倒入,加熱到小滾(糖要完全融化),關火。

【義式奶酪】把軟化後吉利丁擠乾水份,趁熱丟入鮮奶油中,攪拌至完全溶解後,過篩放涼備用。

【義式奶酪】鮮奶油冷卻後,把先前完成的芒果凍杯拿出來,逐一把鮮奶油倒在芒果凍的上層,放入冰箱冷藏4~6小時即可。

上桌享用前,可以再在奶酪上方加一些芒果泥和果肉來裝飾。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本次示範份量為3~4人份,視容器大小而定。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台式炒麵」少油健康版!起鍋前一步驟香氣十足又入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手工菜肉餛飩」暖呼呼上桌!多汁配方、包餡方法、傳統湯底一次學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茶香布丁2種口味一次學!不用噴槍也能烤出脆焦糖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