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式漢堡排佐伍斯特紅酒醬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10/16 14:00

食材(2人份)
牛肉 100克
豬肉 100克
洋蔥 1/2個
雞蛋 1顆
鹽 1小匙
胡椒 1小匙
日式麵包屑 15克
牛奶 24克
醬汁
番茄醬 55克(4大匙)
伍斯特醬 34克(4大匙)
芥末醬 1小匙
水 50ml
紅酒 70ml

這次的菜單是「日式漢堡排佐伍斯特紅酒醬」。日式漢堡排(ハンバーグ )是日本人氣第一的和風洋食,深受日本主婦與孩童喜愛;雖然要準備的材料看似很多,但實際做起來超級簡單,從開始做到上桌,大概只需要半個多小時,畢竟要成為家庭料理,製作時間肯定不能太長,很推薦在家動手做喔!

料理的美味秘密

絞肉:不同於僅使用牛絞肉的西式漢堡排,日式漢堡排同時用了香氣濃郁的牛絞肉、多汁細緻的豬絞肉,讓口感增添了不錯的平衡,肥瘦均勻,軟嫩不乾柴。

洋蔥:在提香絞肉的佐料上,一般會擇一使用新鮮切碎的洋蔥,或者稍微炒到透明的洋蔥。這次更講究些,把2/3的洋蔥拿去炒到焦香,剩下1/3的生洋蔥維持原狀,讓絞肉的香氣、口感更上一層樓。

醬汁:伍斯特醬使用在百貨公司超市購買的英國品牌,口感有點像烏醋,在與番茄醬、芥末醬、紅酒等一起烹煮過後,沾著漢堡排吃根本絕配,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推薦閱讀》伍斯特醬是什麼?喼汁、辣醬油原來都是同一種!

將洋蔥切成小丁,切好後分成2/3跟1/3兩份。起油鍋,倒少許油,拌炒2/3量的洋蔥碎至金黃焦香,起鍋放涼備用。

將牛奶倒入麵包屑中,輕柔混勻,也可以使用撕碎的吐司麵包。

取碗,放入牛、豬絞肉、拌勻的麵包屑、鹽、胡椒,用手抓勻,接著下炒過的洋蔥碎、生洋蔥碎、一顆蛋,用手以順時鐘方式不斷攪打,攪至有點黏性(如圖)即可。

雙手洗淨,抹上少許油,防黏手也好塑形。把絞肉團一分為二,分別弄成丸狀,在兩掌之間丟甩,幫助去除多餘的空氣,然後塑成楕圓形(類似可樂餅)。

取平底鍋,下適量橄欖油,把漢堡排小心放入,用手指或湯匙背面在漢堡肉的中間輕壓出一個凹痕,可以加速內部熟成,保持柔軟多汁。

煎5分鐘後翻面,然後再續煎90秒,至兩面金黃焦香,接著在漢堡排上淋上紅酒嗆鍋,燒去酒精,再倒入50ml水,轉中小火,上蓋燜煮6~8分鐘。

打開鍋蓋,確認熟度,用竹籤或細叉子插一下漢堡排中間,如果流出來的水是透明的,表示已烹調完成,將漢堡排取出盛盤。

同鍋,倒入伍斯特醬、芥末醬、番茄醬、糖,以小火攪拌,煮至有點穠稠,完成醬汁。

把伍斯特紅酒醬淋在漢堡排上,可直接單吃,搭配青菜;或者走和風路線,在上頭放一球蘿蔔泥,再淋上幾滴醬油。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味噌鯖魚」簡單煮出質感日料!配酒下飯都適合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蘑菇焗烤田螺 | 螺肉罐頭變身法式前菜時髦又好吃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桑椹小紅莓冰磚 | 酸酸甜甜DIY美味冰品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無麩質米潤餅」簡單又好吃!農糧署3步驟教做潤餅皮Q軟不破

「蔥爆牛肉燴飯」一鍋到底快炒上桌!滑嫩入味秘訣必學

「蔥爆牛肉燴飯」一鍋到底快炒上桌!滑嫩入味秘訣必學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