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經典檸檬糖霜磅蛋糕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11/02 10:00

磅蛋糕
無鹽奶油 100克
細砂糖 100克
低筋麵粉 100克
雞蛋 2顆(室溫,約100克)
鹽 一小撮
香草精 2克
檸檬糖漿
水 40克
細砂糖 30克
檸檬汁 10克
檸檬糖霜
糖粉 80克(過篩)
檸檬汁 15克

檸檬糖霜磅蛋糕(Classic Glaze Lemon Pound Cake)是一款經典又非常受歡迎的午茶甜點,口感綿密濕潤,還帶著濃郁天然的檸檬香氣,酸甜不膩,適合搭配熱茶享用,蛋糕冰過之後,口感也一樣完美。

關於這道甜點...

磅蛋糕(Pound cake)會被稱為磅蛋糕,是因為在最原始的食譜裡,使用了一磅的奶油、一磅的糖、一磅的雞蛋、一磅的麵粉,每樣食材都是等重的,這次的磅蛋糕就是採用傳統做法,依照食材比例(也是歐洲老奶奶們最愛的配方,也被稱為老奶奶檸檬磅蛋糕),而且不加泡打粉,成份簡單,做法容易,即使是烘焙新手,也可以輕鬆掌握,不怕失敗。

取吐司方型烤模(7x16cm),內部刷上奶油,灑上麵粉,均勻覆蓋住,倒過來拍掉多餘的粉末,備用。

【磅蛋糕】打發盆裡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跟鹽,用中速攪打約4分鐘,打發至奶油顏色變白、質地更膨鬆(如圖),再用刮勺把盆邊的奶油都集中在一起。

【磅蛋糕】分三次加入細砂糖,避免一次加入太多,每加一次攪打約1分鐘,用中速攪打至混合均勻,質地會變得細滑(如圖)。

【磅蛋糕】分次加入2個雞蛋,每加一顆攪打約30秒,或直到看不見蛋液為止,才能再下另一顆蛋,接著加入香草精再打30~60秒。

【磅蛋糕】將麵粉分三次篩入,取刮勺用翻拌的方式,直到看不見乾粉(如圖)。

【磅蛋糕】將拌好的麵糊倒入烤模內,撫平表面,敲幾下以排出空氣。在麵糊表面的中間,縱向擠一條、或切一條細長的奶油,可幫助烘烤時裂紋比較漂亮,用170℃預熱烤箱,烘烤50~55分鐘。

【檸檬糖漿】起一小鍋,加入糖跟水,用中小火煮至糖完全溶解,沸騰後再多煮2分鐘,便可移鍋關火,最後加入10克檸檬汁拌勻,放涼備用。

出爐後的磅蛋糕先靜置10~15分鐘,接著脫模,用筷子在上面戳幾個洞。

趁磅蛋糕還熱時,表面均勻塗上檸檬糖漿,放至完全涼透。

【檸檬糖霜】取一個小碗,加入篩過的糖粉,再倒入15克檸檬汁,充份攪拌。

將檸檬糖霜淋在已經塗了糖漿的磅蛋糕上,可以磨上少許檸檬皮增添香氣,待糖霜乾透,即可切片享用。

建議冰過後再吃,風味絕佳。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婚禮&節慶小點心DIY!繽紛棒棒糖蛋糕做法大公開

婚禮&節慶小點心DIY!繽紛棒棒糖蛋糕做法大公開

網路超夯「脆皮起司紅薯烤年糕」!外脆裡糯還會牽絲

網路超夯「脆皮起司紅薯烤年糕」!外脆裡糯還會牽絲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年菜復熱「這3類」最容易走味、變鹹!飯店主廚教神還原撇步

韓式泡菜豬肉粥 | 酸香開胃一鍋到底簡易上桌!

韓式泡菜豬肉粥 | 酸香開胃一鍋到底簡易上桌!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保證學得會「草莓牛軋餅」做法超簡單!Q軟好吃只要5分鐘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