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焦糖布丁燒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19/11/28 11:30

焦糖(一杯140ml,5~6 杯)
砂糖 60g
水 15g
熱水 30g
卡士達布丁
溫牛奶(約60°C)320ml
砂糖 50g
蜂蜜 10g
全蛋 3個
蛋黃 1個
Casella蛋糕
全蛋 1個
砂糖 25g
蜂蜜 10g
低筋麵粉 30g

關於這道料理...

焦糖布丁燒(Caramel Pudding Castella Cake)是一款兼具顏值與美味的甜點,特色是一口吃下,可以同時嚐到蛋糕、布丁、焦糖三種層次的風味、口感,這也是日本時下非常熱門的點心。

雖然要分次製作三層內餡,但材料極其簡單,主要就是雞蛋、糖、跟麵粉,而且做法都不需技巧,需時也不長,成功率非常高,很適合沒有烘焙經驗的新手嘗試。

一般市售的的布丁燒會做成圓形,出爐後再脫膜倒扣。這次示範「獨享杯」的做法,製作起來更簡單方便。另外,食譜添加了蜂蜜取代部份甜度,甜味跟香氣都會變得更柔和優雅。

【焦糖】在有深度的鍋裡,加入砂糖跟少許水,以中小火煮到糖完全融化,滾起後停止攪拌,完全不動鍋,等待焦糖化,變成淡淡的琥珀色。

【焦糖】轉小火,再煮幾秒鐘,待糖色再變深轉為褐色,立即關火,加一小撮鹽,把準備好的30克熱水倒入。

記得跟鍋子保持距離,焦糖加水一定會噴濺,要小心,因此建議要使用深鍋。

【焦糖】待煮好的焦糖稍微降溫後,緩緩倒入備好的器皿(可耐熱)底部,放涼,送進冰箱冷藏30分鐘。

【布丁】打發盆裡加入3顆全蛋、一顆蛋黃、蜂蜜、糖,用打蛋器打散均勻(打散就好,力度輕柔不要打發),再慢慢且分次加入溫牛奶,與蛋糊完全混勻。

【布丁】用比較的細的篩網過濾蛋糊1~2次,完成布丁液,待用。

【蛋糕】將料理盆放在加有熱水的容器裡,隔水加熱,盆內下雞蛋、糖、蜂蜜,充份攪打,至蛋糊溫度接近34ºC(與體溫差不多)。

【蛋糕】盆子移出熱水裡,用手持攪拌機以中高速攪打蛋糊,直到顏色變淡、質地變膨鬆濃稠,改用低速攪打約2分鐘,穩定蛋糊。

【蛋糕】將低筋麵粉篩入蛋糊中,用刮刀輕柔拌勺,直到看不見乾粉。

【組合】取出冷藏凝固的焦糖杯,倒入布丁液,最上面用湯匙舀上麵糊,麵糊會飄浮在頂端。

【組合】把器皿放在略有深度的烤盤(或耐熱容器)裡,注入烤盤一半高度的滾水(水深最好要高達布丁的部分)。

烤箱預熱160ºC,烤約26~30分鐘(一次兩杯量),直到上層的蛋糕膨起,呈現漂亮的棕色,放涼就可享用。

冰過再吃也另有風味。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婚禮&節慶小點心DIY!繽紛棒棒糖蛋糕做法大公開

婚禮&節慶小點心DIY!繽紛棒棒糖蛋糕做法大公開

網路超夯「脆皮起司紅薯烤年糕」!外脆裡糯還會牽絲

網路超夯「脆皮起司紅薯烤年糕」!外脆裡糯還會牽絲

日式丼飯不只親子丼!一鍋到底「他人丼」Mix滑蛋&豬肉更噴香

日式丼飯不只親子丼!一鍋到底「他人丼」Mix滑蛋&豬肉更噴香

解憂下酒菜簡單做!氣炸鱈魚香絲、香料起司球一上桌就有儀式感

解憂下酒菜簡單做!氣炸鱈魚香絲、香料起司球一上桌就有儀式感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超簡單烤棉花糖厚片吐司!酥脆拉絲、雲朵口感好療癒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