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食譜 +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食譜自由配】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鍋到底免烤箱千層麵 One Pot Lasagne (影音)

示範/Donal Skehan 2019/12/08 18:00

食材(4人份)
西班牙臘腸Chorizo 100g(切碎)
橄欖油 2大匙
牛絞肉 500g
胡蘿蔔 1根(去皮切碎)
洋蔥 1個(去皮切碎)
蒜末 2瓣
番茄泥tomato purée 2大匙
新鮮番茄 6~8個(切碎)
紅酒 75c.c.
奧勒岡 2小匙(可換別的香料)
義大利千層麵 250g
馬芝瑞拉起司 2球(切成薄片)
鹽、黑胡椒 適量
新鮮羅勒葉 少許
起司醬
瑞可塔起司Ricotta 500g
切達起司 50g(切碎)
帕瑪森起司 50g(磨碎)
牛奶 100c.c.
黑胡椒粉 適量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一鍋到底的料理省下不少麻煩,做一道豐盛的義式千層麵,不只香濃好吃,還能輕鬆搞定一餐!這份食譜是Donal Skehan的力作,讓繁複費工的美味千層麵變得非常方便簡單!

這不是正宗的千層麵食譜,但它具有核心元素的風味與口感:層次分明的番茄肉醬、起司醬、千層麵。製作使用新鮮的千層麵,乾燥包裝的千層麵無法用鍋煮的方式烹調。

取一個大型深鍋,直接放入臘腸炒2~3分鐘,直到逼出油脂、發出嘶嘶聲、表面金黃上色,取出放在鋪有廚房紙巾的盤子上瀝乾。

在鍋內補加一點油(包括辣腸釋出的油脂),放入牛絞肉,均勻煎炒6~8分鐘,直到炒去水分,變成褐色,再加入胡蘿蔔末,續炒軟化2分鐘,將鍋內的食材倒出在放製臘腸的盤子上。

鍋裡補下少許油,放入洋蔥碎煎炒6分鐘,直到軟化,下蒜末續炒2分鐘,接著加入番茄泥、切碎的番茄,紅酒、奧勒岡,煮15分鐘,直到湯汁略微減少並增稠,用鹽、黑胡椒調味。

在烹煮肉醬的同時製作起司醬。取一個碗,將醬料食材均勻混合並調味,如果覺得質地太稠,可以加一點牛奶調整。

肉醬煮好後,從鍋裡取出1/3*2備用。鍋裡放上一層千層麵(撕成薄片),再放上1/2起司醬,均勻地舖好,接著將1/3肉醬放回鍋中,再鋪上另一層千層麵,倒入剩餘的起司醬,倒回最後1/3肉醬,最後鋪上切成薄片的馬芝瑞拉起司、羅勒葉。

上蓋,轉小火,慢煮20分鐘,直到千層麵熟軟(可用叉子輕輕刺穿切開)、起司融化,即可品嚐。

示範影片

來源:Donal Skehan
One Pot Lasagne!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版權,請傳訊息至:食譜自由配粉絲專頁告知,我們會盡快移除相關內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大家都想做這道

+ more
窮人的義大利麵「橄欖油蒜辣麵」!蒜香加倍濃郁有撇步

窮人的義大利麵「橄欖油蒜辣麵」!蒜香加倍濃郁有撇步

世界冠軍主廚的私房義大利麵!特拉帕尼醬汁超迷人、米型麵偽裝燉飯口感

世界冠軍主廚的私房義大利麵!特拉帕尼醬汁超迷人、米型麵偽裝燉飯口感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巴斯克蛋糕超簡單做法!教你烤出表面焦香、內層綿軟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布丁蛋糕 | 綿密戚風、滑嫩蛋香、QQ焦糖凍3種口感一次滿足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創意湯品「青檸金湯虎掌」!酸辣泰式風味冷熱皆宜

加入「食譜自由配」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