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食譜】香蕉太妃派 Banoffee Pie (影音)

示範/Jamie Oliver 2019/12/21 10:00
【耶誕食譜】香蕉太妃派 Banoffee Pie (影音)

派皮
中筋麵粉 200g
杏仁粉 100g
柑橘皮(磨碎) 1/2個量\
雞蛋 1個
無鹽奶油 150g
鹽 1小撮
餡料
牛奶焦糖醬(太妃醬)4大匙
香草冰淇淋 500g
香蕉 2根
檸檬汁、檸檬皮 1個
咖啡香精 10c.c.
義式蛋白霜
細砂糖 300g
水 80c.c.
蛋白 5個
鹽 1小撮

香蕉太妃派(Banoffee Pie)是英國傳統甜點,Jamie Oliver的食譜做法改良變得更豐富。甜蜜的焦糖太妃醬、酥脆金黃的派皮、溫潤的蛋白霜、濃郁的冰淇淋,有如一場華美盛宴,正適合耶誕節上桌品嚐。

事先做好,放進冰箱冷藏,要吃的時候上桌,品嚐多層次的口感、冰淇淋交融的滋味。

【派皮】取食物調理機,倒入派皮所有的食材,攪打成糰,倒出,簡單用手揉成麵糰,靜置1小時。

【派皮】桌面灑上少許麵粉,桿開靜置好的麵糰,用擀麵棍輔助拿起,放在25cm的圓形模具上,壓緊塑型,派皮底部用叉子戳上細密的小洞,接著舖上保鮮膜壓好,放入烘焙石(或白米、綠豆),進烤箱190℃烘烤10分鐘。

取出烤好的派皮,內裡倒入焦糖牛奶醬,再填入香草冰淇淋,用湯匙撫平,放入冷凍庫。

【蛋白霜】取鍋,倒入細砂糖、水,輕輕晃動鍋子,用中小火加熱至110℃(用煮糖溫度計測量),關火,糖漿溫度大約會攀升至120℃遂停止。

【蛋白霜】取5個蛋白,加入1小撮鹽,用電動攪拌器攪打,一邊緩緩倒入煮好的糖漿,攪拌約10分鐘,質地會慢慢冷卻並變得細緻柔滑。

香蕉斜切成1cm厚的片塊,和檸檬汁、檸檬皮均勻混合,然後舖在冷凍過的派上,再將打好的蛋白霜鋪在頂端,滴上咖啡香精,稍微劃開染色在一起,用烤箱220℃烤4分鐘,完成。

示範影片

來源:Jamie Oliver
Christmas Banoffee Alaska! 

※若分享內容侵害您的版權,請傳訊息至:食譜自由配粉絲專頁告知,我們會盡快移除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