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南瓜雙色飯

示範/柳青僧 2019/12/30 10:00
地瓜南瓜雙色飯

食材(4人份)
地瓜 1個
栗子南瓜 1/2個
白米 4杯
橄欖油 1小匙

家裡的孩子上國中後,我便開始分享持家的財務收支給他們聽聽,柴米油鹽醬醋茶、房貸、學費、保險,皆視為教育一環,希冀孩子們建立清楚的金錢觀,奢儉之間,自有分寸。

如今,孩子們進入社會,經濟自主,也知生活大不易,偶爾攢些小錢、做做投資,看來小時沒白學,總歸是紥下了理財根基。

都說這時代年輕人不容易,想起齊邦媛老師所述:「歡唱前行吧!雷電雨雪隨著你,陽光也隨著你。」今日遂做一道反璞歸真的雙色飯,樸實裡頭,總有甘甜。

白米洗淨,栗子南瓜連皮切成薄片,地瓜切滾刀塊。

電鍋內鍋放入瀝乾的白米,加水4杯半,表面鋪上南瓜片、地瓜塊,淋上橄欖油(可以讓米飯油亮好看),外鍋1杯水蒸煮跳起,燜5分鐘即可品嚐。

地瓜會稍微吸收水分,因此要多放半杯水。

金黃高纖的南瓜、地瓜,蒸煮後都會變得香甜綿軟,和白米飯搭配起來,樸實美好,自然甜美,即使是簡單的家常菜,多點用心就能變得很好吃,比起普通的白飯更豐富。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