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用機器!手工黑糖肉桂捲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20/01/10 14:00
免用機器!手工黑糖肉桂捲 (影音)

食材 (麵糰)
中筋麵粉 300g
全脂牛奶 205g
融化的無鹽奶油 52g
細砂糖 40g
速效乾酵母 3.1g
鹽 4g
食材 (內餡)
黑糖 68g
無鹽奶油 78g(室溫軟化約一小時)
肉桂粉 5g
糖霜
糖粉 80g
水 20g

冬天是個沒來由想吃肉桂捲的季節,烤一盤外酥內軟、肉桂香四溢的肉桂捲,在假日午後沏上一壺茶,悠閒的慢慢品嚐,是人間一大享受。

這次的食譜是偏美式的做法,不用高超的揉麵技巧,也不需要動用機器,用萬能的雙手就能完成。喜歡肉桂捲的朋友,可以試著在家動手做做看!

取一鍋,放入細砂糖、奶油、牛奶,小火加熱攪拌至完全融化後關火,放涼至37度。

均勻的灑上酵母,攪拌一下,靜置10分鐘。

將中筋麵粉和鹽一起過篩後,倒入靜置完畢的酵母液(步驟2),攪拌至看不見乾粉即可。

用保鮮膜將拌好的麵糰封起,移到溫暖的地方發酵1小時。

將黑糖跟肉桂粉混合均勻,放入奶油攪拌至完全融合。

烤膜中抹上一層奶油,底部墊一張烘焙紙。

取出發酵完的麵糰,在桌面灑上一點乾粉,揉麵10分鐘。

揉好的麵糰壓下去會回彈。

將麵糰擀成25x35公分的長方形,均勻的抹上內餡。

捲起麵糰,用棉線把麵糰切成3.5公分厚的大小。

把麵糰放進烤模中,麵糰跟麵糰之間要有空隙,蓋上蓋子發酵30分鐘。

發酵後的麵糰會膨脹,往彼此靠攏,取下蓋子把烤模放進烤箱,預熱至180度,烤25~35分鐘。

出爐後放涼10分鐘,可以直接食用、淋上糖霜再吃,或淋上糖霜後,以150度烘烤5分鐘熱熱吃。

糖霜:將水和糖粉攪拌均勻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