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脆皮可麗餅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20/01/09 13:00
台式脆皮可麗餅 (影音)

餅皮
雞蛋 1顆
二號砂糖 40g
低筋麵粉 120g
泡打粉 1g
牛奶 180g
無鹽奶油 10g
香草醬 些許
鹽巴 1撮
甜料
香蕉(切片)1根
奇異果(切片)1顆
棉花糖 5~8顆
巧克力醬 些許
鹹料
鮪魚罐頭 1/2罐
洋蔥 1/2顆
美乃滋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起司(切小片)2片

台灣有許多新興夜市因為經營不善而倒閉,想吃到夜市美食越來越困難?這次拿拿摳帶來一道從法國傳入,卻在台灣改良後發揚光大的「台式脆皮可麗餅」,配料可以自由選擇,做法也很簡單,在家也能品嚐庶民甜點!

【餅皮】雞蛋打散,與二砂拌勻,下少許鹽巴,接著一邊攪拌一邊加入鮮奶。

【餅皮】過篩加入低筋麵粉、泡打粉,攪拌均勻,再加入香草醬,拌勻成麵糊。

【餅皮】將麵糊過篩,使口感更好。

【餅皮】無鹽奶油放入容器中,隔水加熱融化(熱水不要煮到滾),倒入麵糊中拌勻,完成可麗餅麵糊,可以靜置一下讓食材充分吸收混合,煎出來的成品會更漂亮。

【鹹料】鮪魚、美乃滋、黑胡椒混合,喜歡甜一點就多放美乃滋。洋蔥去皮,切成四瓣,泡入冰水中去除辛辣味,再切成細絲,與鮪魚混合。

【甜口味】不沾鍋下少許油,用紙巾均勻抹鍋,中小火熱鍋,用湯匙舀入麵糊,一邊轉動鍋子,使麵糊均勻鋪在鍋面,比較厚的地方稍微撫平,一片煎3~4分鐘。

甜的可麗餅,料不需要煮過,因此比較晚下,要先等餅皮烤至棕色再下料。

【甜口味】餅皮煎至略棕色,放入棉花糖,接著擺上水果(不要太厚),關火,用餘溫讓棉花糖融化,淋上巧克力醬。

【甜口味】將餅皮對半折起,壓一下,再從左右兩側向內捲起即可。

【鹹口味】同步驟6,接著放上起司片,鋪上鮪魚洋蔥沙拉,再用同樣方式捲起。

鹹的可麗餅,料是生的需要煮,在餅皮邊緣翹起時就要先放料。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