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甘納許蛋糕

示範/張棋惠 資料提供/台灣廣廈 2020/02/03 20:00
巧克力甘納許蛋糕

蛋糕體(1個6吋)
蛋黃 3顆
無鹽奶油(融化) 25g
牛奶 55g
砂糖A 18g
低筋麵粉 45g
可可粉 15g
蛋白 3顆
砂糖B 37g
巧克力鮮奶油夾心
鮮奶油 200g
砂糖 10g
黑巧克力 65g
巧克力甘納許淋醬
鮮奶油 160g
無糖黑巧克力 100g
注意事項
難度★★
烤箱預熱160度℃
工具:6吋蛋糕模

「我老公很愛巧克力,學這道甜點也是為了他,鬆軟的夾心蛋糕加上綿滑甘納許,一吃就停不下來。」

【蛋糕體】無鹽奶油事先融化成液態備用(可用隔水加熱方式)。在蛋黃中依序加入融化奶油、牛奶、砂糖A 拌勻。

【蛋糕體】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可可粉。

【蛋糕體】用刮刀輕輕翻拌(不要過度攪拌)到均勻、看不到粉粒狀即可。

【蛋糕體】接著用電動攪拌器打發蛋白,打到起粗泡後分3次加入砂糖B ,打發到用攪拌器提起時可形成短尖鉤狀。

【蛋糕體】完成後取1/3的蛋白霜放入步驟3的巧克力麵糊中翻拌,再與剩下的蛋白霜翻拌均勻。

【蛋糕體】將麵糊倒入烤模中,模具在桌上稍微敲一敲震出空氣,放進預熱好的烤箱中,用160度烤40-50分鐘。烤完後倒扣放涼,再脫模即可。

【巧克力鮮奶油夾心】將鮮奶油用小火煮至小滾(鍋邊起小泡,約40-50度左右)後關火,先加入砂糖攪拌,再加入巧克力攪拌均勻,稍微放涼後放進冰箱冷藏。

【巧克力鮮奶油夾心】將冰過的巧克力鮮奶油用電動攪拌器打發到把碗倒扣時不會流出來的程度。

鮮奶油怕熱,建議墊著冰塊水打發,以免升溫太快。

【淋醬&組合】將蛋糕橫切半,巧克力鮮奶油夾心先塗抹在蛋糕中間層。抹平後,再蓋上另一片蛋糕。

【淋醬&組合】接著塗抹外層。先塗正上方,再塗側面,用抹刀將整體均勻抹平。

【淋醬&組合】製作淋醬,將鮮奶油用小火煮滾至鍋邊起泡後關火,加入黑巧克力攪拌至完全融化,呈現有光澤感的滑順狀態。

【淋醬&組合】最後將巧克力甘納許淋醬趁熱從蛋糕正上方,以由內往外畫圓的方式淋到蛋糕上,再放入冰箱冷藏一會兒即完成。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棋惠的手感烘焙:神手媽媽的烘焙筆記,50道零基礎也學得會的麵包╳餅乾╳塔派╳蛋糕 /台灣廣廈

★2019年台灣最具影響力百大網紅

★點閱率累計超過400萬x50道超人氣甜點作法大公開

特色1:名店等級在家做!從經典到流行的好滋味

特色2:過程簡單好操作!初學者自學也能不失敗

特色3:烘焙筆記最全面!麵包、點心到節慶蛋糕

特色4:手作心意無限大!做出好看好吃的小禮物

特色5:掃描影片輕鬆學!真人示範讓你更易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