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靈頓牛排 (影音)

示範/孫榮 2020/01/17 12:00
威靈頓牛排 (影音)

食材
牛排 200克
蘑菇 200克
洋蔥 1顆
無鹽奶油 30克
百里香 5-6支
帕瑪火腿 8片
黃芥末醬 30克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橄欖油 30克
巴薩米克醋 30克
菠菜 100克
布利乳酪 40克
蛋黃 2顆
酥皮 9片
醬汁
洋蔥碎 100克
蒜碎 30克
百里香 5支
紅酒 100克
雞高湯 1罐
麵粉 10克
無鹽奶油 40克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裝飾
馬鈴薯 1顆
青花菜 50克
白色花椰菜 50克
紅蘿蔔 1條
小番茄 2顆
黃櫛瓜 半根
綠櫛瓜 半根

威靈頓牛排是英國經典名菜,酥皮內包裹著牛排、磨菇、洋蔥等食材,香氣、口感層層堆疊。步驟看似繁複,其實想自己在家做真的不難,吃膩了中式年菜,想換個口味,可以試試這道,端上桌保證驚豔全場,一秒變身年菜大廚!

洋蔥切絲,起鍋熱油,放入洋蔥炒至稍微上色後,放入巴薩米克醋、黑胡椒、鹽調味,小火煮10到15分鐘,做成洋蔥醬。

磨菇放入調理機中打碎,起鍋熱油,下磨菇加鹽跟黑胡椒調味,炒至乾爽。

磨菇打得越細越好。

起鍋熱油,放入整塊牛排,灑上鹽跟黑胡椒,煎至表面上色即可起鍋。

煎的過程可放入百里香,增添香氣。

將煎好的牛排,表面塗上黃芥末醬,冷藏10分鐘後取出。

取一張保鮮膜,把炒過的磨菇碎平鋪在上面,接著放上牛排,拉起保鮮膜讓磨菇碎包住牛排,冷藏10分鐘。

再取一張保鮮膜,鋪上帕馬森火腿,把冷藏定型的牛排取出,取下外層保鮮膜後,放在火腿上,再拉起保鮮膜將牛排包起,冷藏10分鐘。

用蛋黃液將酥皮拼接成一大片,以洋蔥醬、菠菜鋪底,放上冷藏定型的牛排,並在牛排上放上菠菜、洋蔥醬、乳酪,將派皮捲起,用蛋黃液固定接縫處。

派皮表面塗上蛋黃,輕輕劃刀,放入烤箱以180度烤35分鐘。

(醬汁)起一鍋,放入奶油、洋蔥碎、蒜碎炒香。

這個過程容易炒黑,可以轉小火慢炒。

(醬汁)放入牛肉塊,加鹽、黑胡椒調味,炒至牛肉變色後,加入紅酒炒至些微收乾,倒入麵粉炒勻,下雞高湯、百里香,煮至小滾即可關火。

取出烤好的牛排,淋上醬汁,用食材裝飾擺盤便可上桌。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