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雞酒蛋 | 客家全酒煮法溫潤飄香 (影音)

示範/邱寶郎 2020/10/20 13:00
麻油雞酒蛋 | 客家全酒煮法溫潤飄香 (影音)

食材
帶骨仿土雞腿 2隻
土雞蛋 2粒
老薑 50g
蒜頭 5粒
嫩薑 6片
枸杞 2大匙
調味料
米酒 600c.c
麻油 3大匙
沙拉油 3大匙
鹽巴 適量
白胡椒 適量

冬日補氣或坐月子必吃的麻油雞酒蛋,香醇甘甜的湯頭,配上軟嫩的雞腿,最後加上黃澄澄的半熟荷包蛋,在冷冷的天吃上一碗真的是完美享受~

取鍋下麻油,中火,將雞蛋先打入碗裡再倒入鍋中(形狀會更漂亮、完整不破),蛋白成型後翻面,煎成半熟蛋,取出備用。

同鍋,下沙拉油、嫩薑、老薑、蒜頭煸香,炒至薑片捲曲,撈起備用。

下沙拉油煸薑,可以避免長時間用麻油煸使味道變苦。

轉大火,下雞肉(可以上蓋燜煎10秒使油爆不會濺出,再開蓋)煎炒上色,加入一半的麻油、步驟2的薑片,轉最小火加入米酒再轉大火,不然會延燒酒精造成危險。

一定要用大火,雞肉才會上色、釋出香氣;用全酒湯頭會更甜。

煮滾後,以中火沸騰3分鐘,使酒精揮發(不要上蓋),再下枸杞、半熟蛋、剩下的麻油、白胡椒、鹽巴調味即完成。

一定要讓酒精揮發才不會苦。點燃鍋子此動作師傅有練過,大家請不要模仿!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