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鍋版 | 鮮奶茶布丁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20/02/07 07:00
電鍋版 | 鮮奶茶布丁 (影音)

布丁(6個)
鮮奶 400g
鮮奶油 100g
二號砂糖 70g
香草籽醬 少許
全蛋 4個
紅茶茶包 6包(一包3g)
焦糖
二號砂糖 90g
冷開水 20g
熱開水 30g

想吃手作的布丁,沒有烤箱再也不是理由~這份食譜只需要用電鍋,就能做出香甜軟嫩的鮮奶茶布丁,而且賣相顏值全面升級,與平常烤箱版的不同,調整了做法與配方,簡單卻一樣好吃!

【焦糖】起一鍋,倒入砂糖、冰水,中小火加熱,煮到冒泡泡後稍微晃動鍋子,等到轉為深褐色。

【焦糖】煮到顏色OK,鍋內冒出大量的煙,立即離火,倒入熱水(會迅速生煙),晃動鍋子使之均勻。

【焦糖】將焦糖倒入布丁杯底部鋪平,靜置稍微凝固後,冷藏備用。

【布丁】另起一鍋,倒入鮮奶、鮮奶油、砂糖、香草籽醬攪勻,開火,煮到鍋邊冒出小泡泡(微滾)就關火。

【布丁】抓住茶包在鍋中上下晃動,泡出茶味,整體出現奶茶色後,靜置浸泡5~10分鐘,再稍微擠壓出所有茶湯。

省略茶包就是原味的雞蛋布丁。

【布丁】將雞蛋打散,接著將泡好的奶茶緩緩沖入蛋液中,一邊不斷攪拌,接著過篩,再撈去表面剩餘的泡沫。

奶茶溫度已經經過冷卻,但還是要好好攪拌避免變成蛋花湯。

取出冷藏硬化的焦糖杯,一一倒入奶茶布丁液至9分滿,用筷子戳掉表面小泡泡。電鍋底部放上蒸架(避免直接受熱),倒入250c.c.水,放入布丁,兩側放上筷子預留空隙再蓋好,蒸煮15分鐘。

如果蒸好後晃動沒有完全凝固,再蒸5分鐘。

蒸好後,冷藏4~6小時,風味更佳。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