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焙香花生巧克力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20/02/03 15:00
手作焙香花生巧克力 (影音)

食材
70%黑巧克力 40g
牛奶巧克力 100g
花生 60g
鹽之花或海鹽 一點點(可隨喜好省略)
榛果巧克力醬 20g(可隨喜好省略)

小火慢炒到香氣逼人的熟花生,裹上甜度適中的濃郁巧克力,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這款焙香花生巧克力,免烤箱做法簡單又快速,連小學生都可以完美勝任,有親朋好友來家中作客時,端出一盤,再沏壺熱茶款待,或是當成伴手禮送出,都很合適~

花生洗淨擦乾後,放入鍋中以小火炒香。

約拌炒15~20分鐘。

炒香的花生取出放涼後,去皮剝成兩半,去掉胚芽備用。

將巧克力切成小塊,方便快速融化。

取一大碗,倒入熱水,將裝有巧克力的碗放入大碗,隔水加熱靜置5分鐘後,拌勻融化的巧克力。

在融化的巧克力中,加入鹽之花及榛果醬拌勻。

倒入花生,拌至每顆花生都均勻沾到巧克力後,放入冰箱冷藏8分鐘。

取出巧克力,用湯匙或挖勺,挖約一口的大小,放到烘焙紙上,放入冰箱冷藏至少30分鐘,凝固後取出即可食用。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