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提拉米蘇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20/02/11 07:00
抹茶提拉米蘇 (影音)

食材 (手指餅乾)
蛋 1顆
鹽 1小撮
細砂糖 33克
低筋麵粉 33克
糖粉 2大匙
食材(內餡)
蛋黃 1個
細砂糖 25克
鮮奶油 80克
馬斯卡邦起士 90克
蜂蜜 10g
過篩抹茶粉 (調茶湯) 2克
過篩抹茶粉 (調茶蜜) 0.5克
過篩抹茶粉 (內餡) 0.5克

這個抹茶風味的提拉米蘇,是在抹茶的故鄉:宇治表參道的甜點名店看到的,原本的咖啡和酒被換成了抹茶,結合日式與義式,別有一番風味!食譜做法也算簡單不敗,非常適合在家裡親手製作,如果不想自製手指餅乾,也可以直接買現成的使用。

(手指餅乾)將蛋黃跟蛋白分開,蛋白加鹽低速攪打至發泡。

(手指餅乾)分三次把糖加進蛋白中,糖攪勻後,開中高速打至硬性發泡,接著放入蛋黃,開低速攪勻。

(手指餅乾)低筋麵粉過篩,放入蛋糊中拌勻。

(手指餅乾)將麵糊裝進擠花袋中,用直徑1.5公分的花嘴,在烤盤上擠出長10公分的條狀,以及整片的手指餅乾。

(手指餅乾)進烤箱前灑上糖粉,烤箱預熱至180度,烤18分鐘,取出備用。

(內餡)將蛋黃跟糖攪拌均勻,起一鍋熱水,小火隔水加熱拌成蛋糊,放涼備用。

(內餡)馬斯卡邦起士放入蛋糊中,用低速攪勻。

(內餡)接著倒入鮮奶油跟0.5克的抹茶粉攪勻,並放進冰箱冷凍一小時。

抹茶粉過篩,倒入熱水拌成茶湯,另一份抹茶粉倒入蜂蜜中,調成茶蜜。

(內餡)冷凍過的內餡,中速攪打至發泡成型。

烘焙紙裁成跟容器大小一樣的紙膜,裁切手指餅乾。

容器底部鋪上一層內餡,接著放入沾過茶湯的手指餅乾,在手指餅乾表面刷上一層茶湯,淋上一些抹茶蜜。

再鋪上一層內餡,冷藏6~8小時,食用前灑上抹茶粉,放上手指餅乾裝飾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