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烤箱甜點 | 鮮奶雪花糕,拌一拌冷藏就完成!(影音)

示範/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 2020/03/16 16:00
免烤箱甜點 | 鮮奶雪花糕,拌一拌冷藏就完成!(影音)

食材
鮮奶 300g
玉米粉 70g
椰漿 200g(也可改用鮮奶)
細砂糖 40g
無糖椰子粉 適量

這道甜點因為表面的椰子粉像雪花一樣,所以叫雪花糕,相當詩情畫意的名字,吃起來綿綿軟軟的口感相當討喜,常常在餐廳裡當作甜點。

雪花糕的材料簡單、容易取得,如果不喜歡椰漿的味道也可改用鮮奶,椰子粉也可以用芝麻粉或黃豆粉取代,一樣很美味!

密封好,冷藏3天內吃完,口感都很好,不會像粉粿那樣變硬,是適合冷藏的小點心。

準備鮮奶,加入玉米粉,攪拌均勻備用。

取鍋,倒入椰漿(或改用鮮奶)、細砂糖,隔水加熱至糖完全融解,再倒入步驟1,持續加熱,如此可以避免燒焦,但要不斷攪拌使之稠化。

攪拌到呈現濃稠滑順狀,拿起來會緩慢滴落,即可關火。

取一容器,鋪上烘焙紙,倒入步驟3,用刮刀將表面抹平整,放涼後,蓋上保鮮膜,冷藏3小時。

冷藏完成後,倒扣取出雪花糕,撕去烘焙紙,切成喜歡的大小。同時在盤中灑上無糖椰子粉,將雪花糕每一面均勻沾裹上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 /美食Youtuber

小田太太自稱吃貨,為盡責的職業媽咪,喜歡將廚房當作自己的遊戲場,同時經營YT頻道「小田太太の玩樂廚房」及FB粉絲專頁,希望透過分享料理影片,傳遞幸福感給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