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炸鍋食譜 | 豆腐豬肉丸 (影音)

示範/菜單研究所 2020/03/26 10:00
氣炸鍋食譜 | 豆腐豬肉丸 (影音)

食材(1~2人份)
豆腐 約150公克
豬絞肉 200公克
大蒜 2顆
雞蛋 1顆
醬油 2大匙
黑胡椒 適量

最近氣炸鍋真的太夯了,以前很懶得「炸」東西,現在就常常做薯條、烤雞腿、炸豬排、肉丸子這類的料理。口感不輸用炸的,而且料理方式不用用到很多油,料理起來更方便也更健康。

這次加入豆腐製作肉丸子,外酥爆汁又能減脂,吃得美味又能瘦身!

如果喜歡常常吃,可以一次做多一點,氣炸後冷凍存放一個月,要吃的時候退冰再重新氣炸5分鐘就可以。

取一個大碗,先鋪上兩張廚房紙巾。用手將豆腐捏碎。

將豆腐捏碎後,用紙巾將豆腐包起來。用手擠壓擠出多餘水分。

因為豆腐水分很多,如果直接做肉丸子含水量會太高,這樣氣炸出來的肉丸子會不夠脆。

擠過水後的豆腐,加入豬絞肉、碎蒜末、雞蛋、醬油、黑胡椒,用手將全部食材混合捏均勻,再取適量混合食材捏搓成肉丸子。

肉丸子不建議太大顆,大約2口可以吃完的量差不多。小顆一點也可以讓氣炸的時間比較短。

取氣炸鍋,使用煎烤盤,放入豬肉丸,盡量不要讓肉丸子碰在一起,氣炸後才不會黏在一起,設定180度氣炸10分鐘。

氣炸過程完全不用翻面就外層非常均勻上色,切開後裡面依然非常多汁。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菜單研究所》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菜單研究所 /美食Youtuber

一個專注於推廣健康飲食的美食團隊,以「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健康、注重飲食文化的地方」為目標,經營有34萬粉絲的YT頻道,在網路上分享簡單好做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