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酥麵 (影音)

示範/陳昆煌 2020/03/30 12:00
排骨酥麵 (影音)

食材
軟骨排 200g
白蘿蔔 150g
麵 200g
小白菜 30g
蔥花 20
中芹圈 少許
香菜梗碎 少許
油蔥酥 30g
排骨酥醃料
醬油 1大匙
紅蔥碎 10克
五香粉 1/4小匙
糖 1小匙
米酒 1大匙
胡椒粉 1/4小匙
地瓜粉 適量
調味料
高湯 600c.c.
鹽 1/4小匙
胡椒粉 1/4小匙

香噴噴的排骨酥麵,光用看的就聞得到香味!把排骨燉到入口即化的程度,每個步驟都不能馬虎,除了要耐心等待排骨燉得軟爛,醃製過程也是入味的關鍵,才能做出道地的國民美食喔!

一定要用軟骨排,切成適口大小後,加入米酒、糖、五香粉、胡椒粉、醬油、紅蔥頭末,抓勻讓醃料稍微吸收。

再下一半的地瓜粉,慢慢把粉抓成糊狀,繼續拌讓調味料與粉末裹均勻附在排骨上,冷藏醃漬一晚備用。

醃漬一晚後取出,再加入另一半地瓜粉,抓勻二次裹粉,靜置片刻。

起油鍋,熱至中溫160℃,放入軟骨排,將排骨酥炸香炸熟後,撈起備用。

因為排骨從冰箱拿出來是冰的,因此油溫不能太低,會被帶著降下來。

轉大火,將油溫升高,再次放入排骨酥,油炸至酥脆。

電鍋內鍋放入炸好的排骨酥、白蘿蔔,高湯、鹽、胡椒粉、紅蔥酥,外鍋加兩杯水蒸煮1小時至軟化,煮好再補加些許油蔥酥增添香氣。

起一鍋水,加入手工麵汆燙5~6分鐘至熟,撈起,再放入青菜汆燙至熟,撈起。

將手工麵放入碗中,加入蒸好之排骨酥、蘿蔔、青菜、蔥花、香菜、中芹末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