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影音)

示範/糖餃子Sweet Dumpling 2020/04/02 15:00
蘭姆葡萄夾心餅乾 (影音)

食材 (餅乾)
雞蛋 1顆
無鹽奶油 100g
杏仁粉 90g
糖粉 55g
低筋麵粉 110g
食材 (義式奶油霜)
無鹽奶油 120g
細砂糖 55g
水 18g
蛋白 30g
食材 (蘭姆葡萄)
牙買加蘭姆酒 40g
葡萄乾 70g

這款蘭姆葡萄夾心餅乾,不同於一般日式的做法,內餡部分使用義式奶油霜,口感輕盈芳香,餅乾則偏向法式甜塔皮的做法,只是調整的更加酥鬆、入口即化,做好的蘭姆酒漬葡萄,除了運用在餅乾上,也可以搭配麵包跟冰淇淋。

(蘭姆葡萄)葡萄乾倒入熱水中洗掉表面的油脂跟雜質後,取出瀝乾,用廚房紙巾吸掉水分。

(蘭姆葡萄)處理好的葡萄乾放入玻璃罐中,倒入蘭姆酒,搖晃瓶身讓葡萄乾跟酒混合均勻,放入冰箱冷藏一個晚上。

軟化的奶油拌至美乃滋狀,倒入過篩的糖粉混合均勻。

倒入雞蛋攪拌均勻。

接著倒入過篩的杏仁粉,拌至看不見乾粉後,再倒入過篩的低筋麵粉,以切拌的方式混合。

放入低筋麵粉後,不要過度攪拌,避免出筋。

拌好的麵糰用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取出冷藏的麵糰,取下保鮮膜,放入保鮮袋中,擀成0.4公分的厚度後,放入冷凍20分鐘。

取出麵糰,用2吋的方型餅乾壓模,壓出一片一片的餅乾,烤箱預熱到160度,烘烤15~18分鐘。

沒有餅乾壓模,可以用刀子把麵糰切成4x8公分的長方形。

取出餅乾放涼備用。

(義式奶油霜)取一碗,放入蛋白、少許鹽、檸檬汁,用中速打至軟性發泡。

(義式奶油霜)另起一鍋,放入砂糖、水,以中小火煮滾至117度後關火。

(義式奶油霜)煮好的糖漿,以細流的方式倒入蛋白霜中,邊倒邊開高速攪打蛋白霜,糖漿倒完後,馬上調成低速,讓蛋白霜降溫。

(義式奶油霜)分三次放入軟化的奶油,用中速攪打均勻。

(義式奶油霜)奶油拌勻後,再用高速攪打2分鐘。

把打好的奶油霜,裝入擠花袋中,擠在餅乾上,放上葡萄乾,蓋上另一片擠有奶油霜的餅乾即可。

完成的餅乾,冷藏一小時再享用,口感更佳。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糖餃子Sweet Dumpling》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糖餃子 Sweet Dumpling /美食Youtuber

由美食生活家Cassandre和丈夫Chiron共同建立了YT美食頻道,以旅遊、料理、烘焙為核心內容,並拍攝了「食不相瞞」系列的料理教學影片,用愉悅輕鬆的心情分享生活與下廚的點滴。

「糖餃子」官網 看更多

「糖餃子」臉書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