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櫛瓜炒嫩蛋

示範/柳青僧 2020/04/11 10:00
日式櫛瓜炒嫩蛋

食材
櫛瓜 3條
紅心蛋 3顆
日式鰹魚醬油 2大匙
鹽 適量

「病毒與惡的距離」

前蘇聯諾貝爾獎得主索忍尼辛:
「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
他們也知道自己是說謊,
他們也知道我們知道他們在說謊,
我們也知道他們知道我們知道他們說謊,
但是他們依然在說謊」。

聖經箴言耶和華所恨惡、 與心憎惡的共有七樣: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分爭的人。 神創造的人的【眼、舌、手、心、腳】在這裡居然都描述成惡的「工具」。

我們為人的根基「禮義廉恥」,以及信仰信念「謙卑、真理、真愛、聖潔、信實、和平……」有到不了的國度,玄奘該往何方?

本世紀最大的危機與惡:「他們依然在說謊。」

關於這道料理

櫛瓜是時下流行的健康食材,具有豐富的纖維質,吃起來清脆多汁,還能幫助瘦身。如果吃膩了煎、烤櫛瓜,簡單與雞蛋同炒,結合溫潤的蛋香與醬香,也是一道亮麗的家常好菜。

櫛瓜切片。平底鍋下適量油,以中小火慢煎櫛瓜至雙面金黃(喜歡煎焦一點也可以),灑薄鹽取出備用。

雞蛋加入日式醬油,打散調味(也可用一般醬油+味醂)。熱油鍋,小火,倒入蛋液,接著快速攪拌使之均勻受熱熟成。

雞蛋成形後,立刻關火,放入櫛瓜片,快速炒勻,讓雞蛋維持嫩熟狀態,即可起鍋。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