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蛋白霜餅乾

示範/加藤里名 資料提供/台灣東販 2020/04/14 14:00
檸檬蛋白霜餅乾

食材(2㎝×3㎝貝殼形50個)
蛋白 30g
細砂糖 45g
檸檬汁 10g
磨碎的檸檬皮 1個份
糖粉 30g
注意事項
作業20分鐘
乾燥時間120分鐘
*蛋白冷卻備用
*將烘焙紙鋪在烤盤上

脆脆的蛋白霜餅乾入口時,檸檬的香氣緩緩地擴散開來。加入檸檬的酸味不但可以消除蛋白獨特的腥味,還能使蛋白霜餅乾愈吃愈順口。使用綠檸檬,做出香氣和酸味更加濃郁、味道清爽的蛋白霜餅乾。

將蛋白、指定分量的細砂糖1撮放入缽盆中,加入檸檬汁、檸檬皮之後,以手持式電動攪拌器打發起泡(a, b)。

待攪拌器會在蛋白上留下痕跡之後,將剩餘的細砂糖分成3次加入混合,以高速打發5分鐘左右,直到立起尖角為止,製作出質地細緻的蛋白霜(c, d)。

將糖粉一次全部加入,用橡皮刮刀從下方舀起混拌,以免破壞蛋白霜。

將蛋白霜填入裝有星形擠花嘴的擠花袋中,在烤盤上等距擠出貝殼形,可依個人喜好撒上檸檬皮。

斜斜地拿著擠花袋,與烤盤呈45度的斜角。由左至右,一點一點地施壓放鬆,同時擠出蛋白霜,待蛋白霜變少時,將擠花嘴貼著烤盤提起,斷開蛋白霜。

以90度烤箱烘烤120分鐘,烤到蛋白霜可以用手輕易弄碎時,從烤箱中取出,然後置於網架上放涼。

將烤好的蛋白霜餅乾放入裝有乾燥劑的密封塑膠容器中,可以保存1個月左右。

關於本書
關於本書

法式檸檬甜點 レモンのお菓子づくり /台灣東販

意識到酸甜平衡的檸檬甜點,正是檸檬料理的靈魂所在!

✦挑選檸檬的要素:香氣、苦味、酸度、顏色、形狀

✧40種塔點、餅乾、宴客點心、冰涼甜點、週末的檸檬料理

✦介紹「檸檬果醬」,「自製檸檬水」和加工過的檸檬產品

✧以易於理解的方式解釋基本作法,初學者也可以放心地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