蔥爆肉絲

示範/柳青僧 2020/04/22 17:00
蔥爆肉絲

食材
豬小里肌肉絲 300克
蔥段 5支量
薑絲 少許
辣椒絲 少許
醃料
醬油 2大匙
太白粉水 少許

「人生如按摩,痛並快樂著!」

你喜歡按摩嗎?身體痠痛時,最棒的放鬆也許是來一場舒爽的按摩!不是讓人介意的隨便按兩下那種,是要往死裡按、按到痛點,痛爽的那種。

老師傅的手,總是讓人有所期待,下手先從不那麼重的開始, 推拿捏揉遊走筋絡,鬆弛舒爽間,一股壓力襲來,深入你最痠痛的那一點,如果你能承受推開結節的痛的節奏,就能享受接著而來的如釋重負。

人生之路,恰如這筋絡及力道,可以走得輕巧淡然、安靜縱橫,也能行得波濤洶湧、劇烈起伏,捱得過痛,即迎來快樂。

人生如按摩,痛並快樂著!

關於這道料理

武漢肺炎疫情讓家人在家用餐的時間變多了,下廚的機會也多了,偶爾會煩惱該做什麼新菜色。不過品過各種繁華新變,還是覺得樸實的家常菜最合心意,材料簡簡單單的蔥爆肉絲,一道人人喜愛的下飯菜,上桌輕鬆,卻總能換得捧場,滿盤吃光。

蔥切段,蔥白蔥綠分開。薑、辣椒切絲。豬肉絲用醃料醃漬10分鐘。

熱油鍋(油放多些),爆香蔥白、辣椒絲、薑絲,煸至蔥白略呈金黃色。

將爆香料推至鍋邊,騰出空間放入豬肉絲,快炒至半熟,維持軟嫩口感。

醃肉絲的醬油,味道已有加重,下鍋快炒不需再調味。

最後加蔥綠略炒,豬肉熟了即可起鍋。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