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宗棠雞 (影音)

示範/肥大叔Fat Uncle 2020/04/29 17:00
左宗棠雞 (影音)

食材
去骨雞腿肉 300g(大型2支)
白芝麻 少許(可省略)
辣椒 1~2支(切末)
醃料
雞蛋 1個
醬油 3大匙
太白粉 少許
醬汁
熱水 80c.c.
醬油 20~30c.c.
白醋 10c.c.
砂糖 1大匙
番茄醬 1大匙
米酒 10c.c.
蒜末 適量
太白粉 少許

鹹甜香辣、外酥內軟的「左宗棠雞」是中式餐館的熱門菜色,比起糖醋料理更多上一抹辣香,濃郁的香氣超級下飯!其實不一定要上餐廳,在家做一點也不難,將雞肉炸香、翻炒裹上醬汁,也能重現經典風味。

取碗打散蛋液,加入醬油、太白粉混合均勻,放入雞肉抓勻搓揉,按摩醃漬。

加入足量的油,中火熱鍋,放入醃好的雞肉,下鍋油炸至表面金黃酥脆,撈起備用。

混合醬汁材料,熱水、醬油、白醋、砂糖、番茄醬、米酒、蒜末、太白粉攪勻。

熱鍋下1大匙油(節省用剛剛油炸的油就好),雞肉下鍋,加入醬汁拌炒至收汁,加入辣椒配色,即可起鍋,盛盤後撒上白芝麻裝飾。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肥大叔Fat Uncle》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肥大叔Fat Uncle /料理Youtuber

熱愛下廚的影音創作者,在YT頻道上積極推廣「家常」「溫暖」「愛」的料理,用簡單易懂的食譜教學,向大家傳遞料理中的心意。

看更多→FB /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