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糖珍珠粉圓DIY只要2種材料+1根吸管!小撇步煮出Q彈口感

示範/艾食上 2023/07/01 10:00
黑糖珍珠粉圓DIY只要2種材料+1根吸管!小撇步煮出Q彈口感

食材 (黑糖珍珠)
水 180ml
樹薯粉 200g
黑糖 40g
食材 (奶茶)
紅茶包 1包 (200ml)
果糖 30ml
鮮奶 80ml
冰塊 1包

放暑假!想讓孩子在家也能甜甜嘴消消暑,自製珍珠鮮奶或珍珠奶茶,卻又擔心外面賣的乾燥珍珠,含有色素或其他化學添加物?那就快把黑糖珍珠的做法學起來,不用擔心成分問題,想吃多少煮多少,免出門就能喝到這款超人氣的經典飲品!

取一鍋,倒入水跟黑糖,攪拌均勻後,開火煮至大滾。

轉小火,倒入樹薯粉,攪拌一下後關火繼續拌成團,拌成團後取出,用手搓揉均勻,接著先分成2等份。

樹薯粉一定要趁熱拌勻。另一份還沒用到的麵糰,可以先用濕的廚房紙巾蓋住保濕。

取一份麵團擀成0.3公分的厚度,拿一支不鏽鋼吸管戳出小麵團,再用手搓圓。反覆動作製作黑糖珍珠。

用吸管來操作才能確保珍珠能通過吸管口徑,不鏽鋼材質較不易折壞,也可以用塑膠吸管剪短後較好施力,用牙籤輔助戳出小麵團。珍珠可放在樹薯粉中避免彼此沾黏,冷凍保存要煮隨時有。

煮一鍋水,水大滾後下珍珠,用湯匙輕輕攪拌,煮至珍珠浮起後,加蓋留縫轉中火,煮25分鐘。

鍋蓋不要全部蓋上,要留一個小縫。

時間到後關火,把蓋子蓋好燜15分鐘後,瀝出珍珠。

燜的步驟不可省略,以免珍珠不透,但也不能過久,否則珍珠會變軟爛。

用冰水沖洗珍珠,瀝乾水分後倒入黑糖粉攪拌。

黑糖粉可避免珍珠結團黏在一起。

取一個杯子,珍珠鋪底,倒入冰塊、紅茶、牛奶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艾食上》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