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廷荷花酥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20/05/03 17:00
宮廷荷花酥 (影音)

內餡(10個)
鹹蛋黃 3 顆
料理米酒 些許
椰絲 50g
糖粉 20g
無鹽奶油 20g
油酥
低筋麵粉 100g
豬油 35g
水油皮
低筋麵粉 110g
豬油 10g
二砂糖 15g
冰水 55g
粉紅色素 1滴(可用紅麴粉2g替換)

初夏正是荷花盛開時節,為了防疫不能出門賞花,不妨一起待在家裡,動手做浪漫又應景的宮廷甜點「荷花酥」,粉嫩細緻的外形非常漂亮,吃起來鹹甜酥香,上桌一定能討得家人心花朵朵開~

【內餡】鹹蛋黃表面均勻刷上米酒,進烤箱180℃烘烤10分鐘。

【內餡】烤好的鹹蛋黃用烘焙紙包起,運用工具將蛋黃碾碎,呈現沒有顆粒的糊狀。

【內餡】蛋黃糊倒入碗中,用叉子剁得更細碎,加入糖粉用手輔助拌勻,接著下奶油拌至稠狀,再下椰絲拌勻。

【內餡】將拌好的內餡揉成每個15g小球狀,總共10個,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冷藏定型。

【油皮】低筋麵粉過篩,倒在桌上,中央挖一個洞,放入豬油,用手推勻,可以用刮刀幫忙將四周的麵粉刮進來揉勻。

豬油可以讓起酥成品更漂亮。

【油皮】重複搓揉直到變成光滑麵團,用保鮮膜包起,冷藏15分鐘。

【水油皮】取一攪拌碗,倒入低筋麵粉、豬油、砂糖。另外先將1滴食用色素與冰水拌勻,再將色素水緩緩倒入碗中,一邊不斷攪拌,呈現像是棉絮的狀態。

一定要使用冰水,因為豬油會隨著溫度融化,用冰水麵團才易成形。

【水油皮】大概看不到粉末後,倒在桌上操作,用手揉成光滑麵糰,用保鮮膜包起,冷藏15分鐘。

【製作荷花酥】取出冷藏好的油皮與水油皮,各自分成10份撮成小球,擀平粉色水油皮(灑上手粉以免沾黏),將白色油皮包起,收口處捏緊並朝下放置。

【製作荷花酥】接著一一將包好的小球用手垂直壓扁,擀平,摺成三折。

【製作荷花酥】再將每一份封口朝上擀平,再次摺成三折。

三折x三折,最後就會做出有九層花瓣的荷花酥。

【製作荷花酥】最後將麵糰一一擀平幾近圓形,包入鹹蛋黃內餡,收口捏緊朝下放置,可以來回搓動整形,接著表皮切三刀,旁邊切口留1公分,即切成六等份(微微切到內餡的深度)。

【製作荷花酥】用筷子輕輕將花瓣尖端稍微撥開,可以看到裡面的芯,都完成後冷藏待用以免內餡融化。

起120℃油鍋,放入竹筷會慢慢出現小泡泡的程度,即可開始炸荷花酥,用筷子調整開花的弧度,花瓣散開就可以關火用餘溫炸。

油鍋不夠深,可以用湯匙舀起熱油澆在花上。

炸好後放在紙巾上吸油,放涼10分鐘就可以品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