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到底 | 義式牛肉蔬菜湯 (影音)

示範/菜單研究所 2020/05/12 12:00
一鍋到底 | 義式牛肉蔬菜湯 (影音)

食材
牛肋條 約400公克
馬鈴薯 1顆
牛番茄 2顆
洋蔥 半顆
胡蘿蔔 半條
高麗菜 1/4顆
水 1000c.c.
鹽、糖、黑胡椒 適量
百里香、迷迭香 隨喜

煮一鍋好湯,一次解決三四餐。這次帶來的牛肉蔬菜湯,一整鍋該有的都有了,湯頭味道非常濃郁豐富,多種蔬菜的口感搭配牛肉,美味又營養均衡。可以用效法影片中的做法使用萬用鍋,或者直接用鑄鐵鍋一鍋到底慢燉也OK!

萬用鍋的製作時間為60分鐘,鑄鐵鍋約120分鐘。

馬鈴薯切塊、牛番茄切塊、洋蔥與胡蘿蔔切丁。高麗菜洗乾淨且小片。牛肋條切塊,不要切太小。

牛肉建議選擇牛肋條而不是選用牛腱,比較容易燉煮軟爛。

牛肉先下鍋上色焦香,再放入洋蔥、胡蘿蔔與大蒜拌炒。洋蔥轉黃後,再放入大塊的番茄與馬鈴薯一起拌炒。

製作牛肉湯要先把牛肉與蔬菜炒香,使用萬用鍋製作,可選擇「無水烹調」的烤肉模式;如果使用鑄鐵鍋,直接取鍋熱鍋炒就可以。

料都炒香後,加入水約1000c.c.,再加入高麗菜。這時可以放入一些香葉,例如百里香或是迷迭香。

萬用鍋設定牛肉燉煮模式,蓋鍋密封燉煮。如果使用鑄鐵鍋,直接轉小火燉煮約90分鐘。開鍋後使用鹽巴、糖與黑胡椒調味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菜單研究所》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菜單研究所 /美食Youtuber

一個專注於推廣健康飲食的美食團隊,以「讓台灣成為一個更健康、注重飲食文化的地方」為目標,經營有34萬粉絲的YT頻道,在網路上分享簡單好做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