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中卷

示範/柳青僧 2020/05/21 08:00
三杯中卷

食材(4人份)
中卷 一尾
薑片 適量
蒜粒 適量
辣椒 少許
九層塔 1小把
醬油 1.5大匙
米酒 1.5大匙
麻油 1大匙
橄欖油 少許
糖 1大匙

「分類廣告」

紙媒年代,花時間讀分類廣告比讀報還用心,尤其每到週末版,厚厚的徵人啟示是求人求職的主要媒介,80年代所謂「錢淹腳目」時期, 從各大外商、著名企業到小公司財會,各種職缺琳琅滿目,記得每個人隨時都有2~3個擇職機會,是跳槽升遷的黃金年代。跟著還有地產租售、借款(當票)、法院、政府公告、遺失、尋人各類啟事。

因為報紙銷量大幅萎縮而被淡忘的分類廣告,近幾年逐漸在網路世界捲土重來,網路分類廣告沒有地理空間限制,舉世皆是廣告受眾,幾乎不需費用,網站累積的流量與人氣,才是賺取收益的重要資產。

我看分類廣告看出興趣、看成知識,所有的人事滄桑、產業興衰都在上面了……。

中卷以7分熱熱水,燙約2分鐘撈出,切成適口大小。

取鍋,下少許橄欖油,爆香薑片、蒜頭、辣椒,再加入醬油、糖、米酒炒出醬香味。

接著放入中卷炒勻一下,均勻裹上醬汁。

接著倒入麻油(後放香氣足,而且不會發苦),將中卷炒熟,起鍋前放入九層塔拌勻即可。

台灣的三杯料理有誰不愛?融合了鹹、香、甜,再帶點微辣感,豐富的醬汁裹在新鮮小卷上,再沒有更美味的下飯菜了!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