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菜飯 (影音)

示範/陳昆煌 2020/05/11 14:00
上海菜飯 (影音)

食材
白飯(冰)3碗
臘腸丁 1條
肝腸丁 1條
青江菜(梗、葉分開切成碎片)4~6顆
豆皮 2片
蒜末 少許
辣椒末 少許
杏鮑菇 1支
香菇 2朵
紅蘿蔔 20g
調味料
雞高湯 1杯
米酒 2湯匙
鹽巴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免上餐館就能吃到香噴噴的上海菜飯!

鹹香的臘腸配上吸滿湯汁還保有口感的米飯,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天氣熱的時候吃起來飽足又涮嘴,幾乎一鍋到底的料理方式,就算是懶人或新手也能成功喔!

【備料】青江菜梗、葉分開,皆切成碎片,臘腸和豆皮也切成小塊,紅蘿蔔、香菇、杏鮑菇切碎末。

熱油鍋,放入肝腸丁、臘腸丁、豆皮,先不動鍋煎出色澤香氣,接著再翻炒均勻,風味更好,再加入蒜末、辣椒末拌炒。

拌炒約1分鐘,後加入紅蘿蔔、香菇、杏鮑菇、青江菜梗繼續拌炒,並沿鍋邊嗆入米酒,再加入高湯煮滾。

青江菜要分兩個階段炒,不好熟的菜梗先下,菜葉後下,保持口感。

加入冷飯拌炒,再下青江菜葉、鹽巴、白胡椒炒勻。

冷飯下鍋的時候,降低鍋子溫度,可以拉長烹煮時間,讓米飯吸收湯汁精華。

接著製作鍋巴,預熱砂鍋後倒入油,再倒入炒好的菜飯,鍋邊嗆一點米酒,即完成。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