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蛋紅燒肉 (影音)

示範/肥大叔Fat Uncle 2020/05/14 12:00
炸蛋紅燒肉 (影音)

材料(6人份)
三層肉 2條
青蔥 2根
辣椒 2根
話梅 8顆
水煮蛋 6顆(剝殼)
調味料
四季醬油 適量
五香粉 少許
蠔油 適量
紹興酒 少許
黃砂糖 適量

這道家傳料理不同於普通的紅燒肉,還加了蛋和話梅一起滷,蛋也不是普通的水煮蛋而是炸過的蛋,讓口感更豐富,話梅讓滷肉吃起來鹹香下飯卻不會很油膩,充滿了許多巧思,讓普通的家常美食美味昇華!

起一鍋滾水,將五花肉切成四方形適口的東坡肉塊,下鍋汆燙去腥去血水,煮出大量浮渣雜質後,撈起用流動清水洗淨備用。

東波肉清洗後要將水瀝乾,避免油炸時噴濺;油炸時轉中火即可。

起鍋倒入淺油熱至140℃左右,轉中火,將水煮蛋延著鍋邊放入(避免噴濺),油炸至表面金黃即可撈出。

炸好的雞蛋起鍋後,用剪刀剪出淺淺的十字口,滷的時候可以更快速入味。

另起一鍋,下少許油,倒入二號砂糖快速拌炒,出現糖色以後,將豬肉下鍋炒到均勻上色,再灑上五香粉提味。

加入醬油、蠔油、紹興酒,燒滾後放入炸蛋、話梅、蔥段、辣椒,加水至稍微蓋過雞蛋,煮滾後上蓋燉1小時即可。

話梅可以去除油膩感,些許酸性可以幫助肉質更軟嫩。示範使用紹興酒,因此改用紹興梅。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肥大叔Fat Uncle》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肥大叔Fat Uncle /料理Youtuber

熱愛下廚的影音創作者,在YT頻道上積極推廣「家常」「溫暖」「愛」的料理,用簡單易懂的食譜教學,向大家傳遞料理中的心意。

看更多→FB / Youtube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