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鍋到底 | 皇家奶油雞 (影音)

示範/張秋永 2020/05/16 15:00
一鍋到底 | 皇家奶油雞 (影音)

食材
去骨雞腿 2隻
洋蔥碎 40克
蒜碎 20克
鹽 適量
白葡萄酒 40c.c.
無糖鮮奶油 30c.c.
無鹽奶油 10克
巴西利碎 2克
紅胡椒粒 適量
馬鈴薯(切薄片)1/2顆
蘑菇片 50克
檸檬汁 10c.c.
黑胡椒 適量
糖 適量

皇家奶油雞是英國傳統的家常料理,自己做非常簡單,一鍋到底就能做出異國美食,主要是讓雞肉浸潤檸檬與奶油的香氣,煨煮成的香濃奶醬,淋在軟嫩的雞腿上,吃起來奶香味十足,卻又清爽不膩。

冷鍋加入油,放入馬鈴薯片,灑上鹽,將兩面煎至金黃上色後取出。

使用不沾鍋要冷鍋冷油同時加熱,千萬不要讓鍋子乾燒,會損傷鍋面。

同鍋加入少許油,雞皮朝下放入去骨雞腿肉(抹鹽)香煎,同時騰出空間放入蘑菇炒香,吸收雞油香氣。

雖然雞皮會釋出油脂,但用少許油去逼油可以避免雞油劣化。

煎至蘑菇上色,同時輕壓雞腿肉,將雞皮煎至金黃酥脆,翻面將兩面都煎上色,同時再放入洋蔥、蒜仁與蘑菇一起炒香。

需要烹煮時間越久的食材越先放。

接著加入白葡萄酒、水,蓋上鍋蓋燜煮3分鐘,將雞肉煮熟,再加入鮮奶油、無鹽奶油、鹽巴、黑胡椒、糖調味。

鮮奶油後加才不會油水分離。也可以改用牛奶,但就需要炒一點麵粉或奶油營造出濃度。

最後淋入檸檬汁,即可盛盤,底部鋪上馬鈴薯片,放上雞肉,澆上醬汁,撒上紅胡椒粒跟巴西利碎點綴即可。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 《料理123》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影像提供/料理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