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玫瑰花蛋糕 (影音)

示範/厭世甜點店 2020/05/22 15:00
芒果玫瑰花蛋糕 (影音)

餅乾底
奶油餅乾80g
奶油30g
生乳酪
奶油乳酪150g(事先放軟)
吉利丁8g
檸檬汁10g
二號砂糖70g
芒果果肉260g (60g留下果凍層備用)
無糖優格100g
鮮奶油150g
果凍層
芒果果泥60g
開水100g
二號砂糖40g
吉利丁5g
裝飾
中型芒果1顆
檸檬皮些許

夏日芒果季即將開跑了,市面上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芒果甜點,不過肯定都沒有這道手工芒果蛋糕好吃!免烤箱的生乳酪蛋糕,加入新鮮芒果吃起來酸甜不膩口,而且非常清爽不會太甜,還用芒果片排出優雅絕美的玫瑰花,無論看起來或吃起來都一樣驚豔!

【餅乾底】奶油隔水加熱至融化。餅乾用工具敲碎,再倒入融化奶油拌勻,鋪在放好烘焙紙的蛋糕模具底部,壓平壓緊,放冷凍備用。

餅乾用原味的最好,不會搶掉芒果的味道。

【生乳酪】吉利丁泡冰水軟化。芒果去皮切丁,約260g左右的量,打成看不見塊狀的果泥,再分成200g與60g。

【生乳酪】奶油乳酪提前放冷藏3小時軟化,用電動攪拌器慢速打軟,變成沒有塊狀的棉絮狀(如圖),保持慢速,加入砂糖打勻,再加入無糖優格打勻。

【生乳酪】另取一鍋,倒入步驟2的200g芒果泥、檸檬汁,小火加熱至微微冒煙,加入擠乾水分的8g吉利丁攪拌至完全融化。

【生乳酪】將芒果泥分兩次倒入打勻的奶油乳酪中,拌勻再下另一半,口感才會滑順均勻。

【生乳酪】取一盆將鮮奶油打至九分發,完全不會流動,滑過有線條的狀態,再倒入芒果乳酪糊裡拌勻至光滑。

【生乳酪】拿出步驟1冷凍好的餅乾底,芒果乳酪糊,再放入一些新鮮芒果丁,敲幾下敲出空氣,冷凍30分鐘以上。

【果凍層】吉利丁泡冰水軟化。取鍋,倒入步驟二60g芒果泥、100c.c.開水、砂糖加熱煮勻,再加入吉利丁完全融化後關火,放涼後倒在冷凍好的生乳酪蛋糕上,冷藏90分鐘~2小時。

【裝飾】芒果橫切成片,切得越薄越好。

用熱毛巾稍微搓一下模具,使蛋糕順利脫膜。

【裝飾】選一片短的芒果片當作玫瑰花心,接著將芒果片由內向外、由小到大組成花朵,最後灑上適量檸檬皮碎點綴。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厭世甜點店》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厭世甜點店 /美食Youtuber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我愛的人不愛我。」

熱愛甜點的美食Youtuber拿拿摳,樂於分享簡單好做的甜點食譜,告訴大家,生活中的人際、感情、經濟、意外...所有不快,都能用甜點來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