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燴豆腐

示範/柳青僧 2020/05/23 14:00
雞蛋燴豆腐

食材
嫩豆腐 2塊
蛋 3個
調味料
醬油 2大匙
蠔油 1大匙
糖 1大匙
豆瓣醬 1大匙
水 200cc
花椒粉 1大匙
蒜末 少許
蔥花 一碗

「 年輕人的難」

年輕人感嘆21世紀處世安頓之艱難 ,都說薪事停滯,卻物物上漲。 以為學有專精,努力就好,真遇到了「不測風雲」, 一種病毒,舉世震盪,何止產業風雲變化……, 說忐忑已太容易。

我這個年紀,離現實有點遠,離佛又太近了些,沒有具體建議的能力,就一句不忘初心吧!

每個人都有一輩子,怎麼選擇是心志,間有緣份,自重與價值重要,開心也很重要,世代雖有差距,惟「不悔」是難能可貴的。別怕,一路向前,時間是年輕人堅強的後盾。

嫩豆腐切薄片,熱鍋下油後煎至雙面金黃。

將蛋液打散,平均灑在豆腐上,稍微凝固後推炒一下,煎熟取出備用。

熱鍋,少許油爆香蒜末,再放入調味料炒香。

加水200c.c.略煮,使調味料充分混合,最後下蔥花、花椒粉炒勻(勾芡亦可),即可澆淋在雞蛋燴豆腐上。

簡簡單單的雞蛋燴豆腐,加上炒香的鹹甜辣醬汁,就變成完全不同的美味,點點花椒香氣十分開胃,熱天下飯吃正好。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柳青僧 /健康家常料理

卸下忙碌上班族的身份,將女強人的心境應用在家務上,專注在鑽研健康、好做的家常料理,進行拋磚引玉式的分享與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