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影音)

示範/嚐樂 2020/05/26 11:00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 (影音)

食材(4人份)
馬鈴薯 2個(300-350克)
雞蛋 4個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西班牙馬鈴薯蛋餅(Tortilla de patatas)是當地傳統美食,材料只需要馬鈴薯和雞蛋就能製作,有時還會加上洋蔥增添甜味與口感,吃起來鬆軟香甜,可以當作tapas、主菜、早午餐、派對料理等等,而且不需要烤箱,平底鍋就可以輕鬆完成。

雞蛋打散成蛋液,再加入少許鹽打勻。

馬鈴薯去皮洗淨,切成薄片,大概如圖這樣的厚度,比較容易熟透。

取平底鍋,中火熱鍋下油,放入馬鈴薯片,鋪平香煎,加入適量鹽和黑胡椒調味,熟了後取出備用。

把煎好的馬鈴薯放入步驟1蛋液中拌勻。接著另起一鍋,下多一點油,倒入馬鈴薯蛋液,盡量鋪平,煎至蛋液周圍凝固,底部可以滑動。

蓋上一個大盤子,將平底鍋翻轉,讓蛋餅倒在盤子上,再放回鍋中香煎,整形一下,續煎3分鐘即可起鍋。

※本食譜、影像內容經《嚐樂 The joy of taste》授權,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關於達人
關於達人

嚐樂 The joy of taste /料理Youtuber

熱愛美食與生活的香港影音創作者,在YT頻道上分享日常的食譜教學、下廚心得,以「嚐樂常樂」為宗旨,希望大家都能品味好吃的食物而感到快樂。